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向观察】美国东北亚点灯,东南亚放火
发布时间:2016-02-20 15:48:12来源:荆楚网

  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了一项制裁朝鲜的法案。原因很清楚,朝鲜先搞氢弹试验,后搞卫星发射,抢了国际版的头条。

  朝鲜这是要上天啊,各类经济制裁纷至沓来。可让中国人郁闷的是,美国借机大秀肌肉,军事动作频频,号称“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机已飞进韩国,同时,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磋商也已启动。东北亚的天空再次乌云密布。

  众所周知,以美国的实力,根本不会把小小的朝鲜放在眼里,朝鲜向来喜欢“诈和”,虚虚实实,真假难辨,但其每一次“放大招”,美国都会不遗余力配合着为朝鲜“造势”。他们是玩的嗨,但被坑的总是中国。明眼人都知道,美国在东北亚,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种种动作,都是以遏制中国为最终目的。

  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日前明确表示反对在韩部署“萨德”,因为“萨德”反导系统覆盖范围远远超出半岛防卫需求,深入亚洲大陆腹地,不仅将直接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利益,也将损害本地区其他国家的安全利益。美国这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动向君理解的就是,你美国欺人太甚,防朝鲜导弹都防到我们家里来了。

  有分析称,如果美国在韩部署了“萨德”反导系统,中国核弹发射后45秒就能被发现,因此,中国的核报复能力,特别是海基核报复能力将面临着严重威胁。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美国一方面在中国家门口积极部署“萨德”反导系统,另一方面却在炒作“中国在南海永兴岛部署地对空导弹”,扰乱视听,重弹“中国威胁论”老调,企图将南海问题复杂化。前不久,奥巴马破天荒邀请东盟国家领导人去家里做客,商谈要事,虽然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只字未提“中国”与“南海”,但其中深意大家都懂。美国热炒南海问题,企图分化中国与东盟,制造矛盾,好从中渔利。

  一面在东北亚点灯,一面在东南亚放火,美国这样的心机婊,不是长得美,而是肌肉太发达。

  2016年是奥巴马任期的最后一年,美国正迫不及待加速推进遏制中国的重返亚洲战略。中国似乎也陷入南北受制的泥潭。

  动向新闻认为,美国虽然来势汹汹,但中国也并非无牌可打。

  对于韩国而言,朝鲜拥核确实不可接受,但中韩关系历史最好,是长期合作信任积累下来的,应该会在关键时刻起到缓冲,远亲不如近邻嘛。另外,半岛和平本来就脆弱,增添新危机并非智举,同胞兄弟打断骨头连着筋呢!

  对于东盟十国而言,美国想破坏中国与东盟稳固的合作关系,集齐各个国家的“十福卡”,绝非易事。以打击正室为目的的“小三”不是真“小三”。对于东盟,美国缺乏诚意,借刀杀人,大家都懂。

  稿源:荆楚网

  作者:动向新闻 李坤

(作者:李坤  编辑:姬学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