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程振伟:一个人的慈善一样可以感动世界
发布时间:2016-02-25 15:06:52来源:荆楚网

  做义工、当志愿者、组织爱心活动,他5年直接投入资金近50万元,累计募集善款物质380余万元,帮扶困难人群千人以上。事业受阻、父母患病、小孩尚幼,如今他已生计难有着落,仅有的住房——鱼塘边一间墙壁开裂的瓦房也无钱修补,遭遇着“一文钱难倒英雄汉”的困境。(2月24日荆楚网)

  一提起做慈善,人们印象中可能就会浮现出政府组织的行动亦或是名人富人明星们的名字,仿佛只有他们才能拯救困难的人于水火之中。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的确是慈善事业的坚定力量,为慈善事业做出了很多贡献,但是在普通的生活中,一样有人跟他们做着一样的事业,不仅毫不逊色,更有另外一种令人振奋的力量在里面。

  我相信,如果再给他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湖北好人严义军依然会坚定当初的选择,以前,我们常说,好人都去哪了?但当你看到严义军的倾情慈善后,你会发现,原来好人一直都在,他们一直隐藏在我们什么身边。从外表来看,严义军和常人并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但从内心看,他却高出我们平常人太多,也许我们都有一颗向上与热心慈善的心,但如若真的让你真正的倾心于此,恐怕就不会有这么多人做得那么淋漓尽致了。但是严义军不仅做了,而且做的那么让人无可挑剔。

  在热衷慈善的这段时间,严义军始终在为了别人的生活忙碌,从义工志愿者到爱心活动的组织者,他活跃在慈善事业的各个角落。除了时间和精力,他也为此贡献了巨大的经济援助,在5年的时间里,严义军在慈善事业投入资金净50万,为此筹集的善款更是有380万元之多,直接受益人群达千人。这些数字不仅是他的成绩,更是对他坚持慈善事业的鼓励和最好的褒奖。但与这些成果相比,严义军自身的处境却有些“寒酸”。

  作为普通人家的孩子,严义军的家境并不算出色,与那些名人相比,他只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普通人,家住农村的他至今还住在瓦房中。虽然凭借自己的努力日子不至于难过,但是面对慈善事业,他依然毫不含糊倾其所有。倘若是富人,慷慨解囊不难理解,但如此之境遇依然热衷慈善怎能不让人肃然起敬?他在荆楚大地上书写人间的大爱,但如今,严义军也陷入了困境,长时间的支持慈善也让他入不敷出,事业受阻,父母患病,孩子年幼也让他难以为继。

  但即便如此,他也还是活跃在慈善事业的一线,扶危济困是严义军一直在做的事,即使有困难,也难以泯灭严义军内心的善意。究竟是什么支撑他一直走下去?年幼时严义军经历过困苦的生活,自幼便在心中播下了爱心的种子,而母亲的遭遇更是让他体会到身处困境的人是多么的无助。就是从那时起,严义军就决定,以后要用自己的努力,让活在困境的人摆脱困苦。

  人生有限,爱心无价;大爱无言,奉献无涯。虽然经历困难,但严义军始终不放弃公益事业,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来带动更多的人。呼唤更多的“严义军”,呼唤更多的人支持“严义军”并参与公益事业,让爱心洒满荆楚大地。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