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扬清风:官员抹“香香”直指作风之殇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6:28来源:荆楚网

  鲁山县磙子营乡的丁学玉,今年已经68岁了,22岁就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然而1982年发生的一件事,却让他从丁老师,变成了“丁上访”,而在记者调查整个事件的过程中,还意外结识了一位颜值和地位都颇高的领导。(2月24日大河网)

  这位领导是鲁山县县委群工部的部长汤钦,其在接待丁老师上访时,不仅一边以“不清楚”大打官腔,还一边仔细往脸上擦着护肤品,态度之傲慢,实在不是一个为官者,特别是一个群工领导干部应有的表现。面对上访老教师官员怎能抹“香香”?

  丁学玉在1982年民办教师整顿中以优异成绩通过,2004年却被莫名清退,后查考试档案竟赫然标注“辞退”二字。在通过考试当年就已经被辞退,换作是谁都会满腹委屈,满腔愤怒,丁学玉当然应该为维护自己的权益上访。然而,就是因为遇到了一个个如汤部长之流的干部,让其委屈历经几十载而无法得到解决。

  虽然这是历史遗留问题,调查起来确实有一定的困难,但是这并不表明我们就可以无视群众个人利益,就可以对群众上访敷衍塞责!不知道当地教育局拿出的来自县纪委的调查报告是怎么回事,其调查结果是丁学玉在82年就被辞退,只不过当时没有被告知,没有发放教师离岗证和辞退费用而以,不存在被人顶替名额的事情。为啥不予告之?为啥不当时就辞退,而要等到2004年才清退?关键的问题却没有说明。反腐没有时空限制,没有死角,有关领导为何不深入调查?

  官员抹“香香”直指作风之殇。面对上访群众抹“香香”的领导,是典型的“为官不为”,忘记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忘记了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古人曰:“不患无策,只怕无心。”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是领导干部做事为人的根本动力。一个领导干部的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经常是反映在本职工作上,简单地说就是在具体环境、具体岗位上体现出来的模范行为。

  党员干部对群众充满真情,不是恻隐之心,而是政治责任;不是策略安排,而是价值取向;不是权宜之计,而是根本要求。是心系群众还是心系自己,是为群众谋利益还是为自己谋私利,这是党员干部政治上合格不合格,作风上过硬不过硬的分水岭。只有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