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殷建光: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何必须横下一条心?
发布时间:2016-03-11 14:50:52来源:荆楚网

  昨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必须横下一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正气浩然,铿锵有力,是自信,是决心,是鼓舞,是激励,那么,为何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横下一条心呢?

  横下一条心,就是下决心做某事,就是一心一意做某事,就是不达目的不罢休,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这样的“横下一条心”。

  因为“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是啃硬骨头、攻城拔寨的时期。啃硬骨头,需要力量,需要坚持不懈的力量,没有决心不成;攻城拔寨,需要坚忍不拔的意志,需要主动出击,没有决心不成。这一切都需要横下一条心,打造“心力量”,意识能动作用在这里必须凸显出来。

  因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任重,任务多,任务艰,确保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仅仅五年时间,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必须有横下一条心的勇气和力量。现实中,我们一些地方的发展往往注重锦上添花,忽视雪中送炭,现在,我们就需要把这种观念转变过来,要雪中送炭,集中优势兵力,在脱贫上攻坚。其实,只要理念一变天地宽,脱贫也是一个大市场,脱贫也能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关键是我们要横下一条心,一心一意在脱贫上用智慧,用情怀,用创新,打造脱贫工作的新天地。

  因为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是突破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我们新时期的坚守,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脱贫攻坚是突破口,创新脱贫,协调脱贫,绿色脱贫,开放脱贫,共享脱贫,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可以再扶贫攻坚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为中国发展理念点睛,因此,必须横下一条心,不能有任何犹豫。

  伟大的事业,需要决心,能力,组织和责任感。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横下一条心,就是打造决心,就是树立信心。毛泽东说,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横下一条心就是为全面建设小康胜利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