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水洪波:让创新创造在军营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16-03-14 10:06:12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下午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把创新摆在我军建设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靠改革创新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实现新跨越,是决定我军前途命运的一个关键,必须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战斗力标准,下大气力抓理论创新、抓科技创新、抓科学管理、抓人才集聚、抓实践创新,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推进全面创新,不断开创强军兴军新局面。(2016年3月13日  新华社)

  铭记军人使命,秉承优良传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建设强大人民军队最根本最紧要最现实的问题,全面贯彻强军目标要求,推动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协调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我军在长期实践中培育和形成了一整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我军始终赢得人民支持、保持良好形象、具有强大战斗力的重要保证。

  军队能不能打仗、打胜仗,关键看创新创造,基础在把创新成果转化为战斗力。创新能力是一支军队的核心竞争力,也是生成和提高战斗力的加速器。攻克制约我军建设和改革的突出矛盾,需要以创新的思路办法攻坚破难。抓紧搞好创新性、突破性成果转化运用,把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战斗力。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开阔视野又不跟在别人后面亦步亦趋,既开动脑筋又不脱离实际好高骛远,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创新,加快形成具有时代性、引领性、独特性的军事理论体系,为强军兴军实践提供科学理论支撑。强化军魂意识,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的立军之本、建军之魂,是我军建军治军的根本原则、优良传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政治纪律。

  选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超前布局、超前谋划。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无论是革命遇到挫折还是事业发展顺利,以坚定的理想和的信念作支撑,实现强军目标。见之于未萌、识之于未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推进军队改革创新需要全军官兵共同努力。发挥官兵首创精神,大力弘扬创新文化,激发官兵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激励大家争当创新的推动者和实践者,使谋划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成为全军的自觉行动。

  积极创新人才培养、引进、保留、使用的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努力培养造就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型军事人才队伍。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加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确保如期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目标。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