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婧蓝:用公开透明为官员“火箭提拔”打底
发布时间:2016-03-20 09:03:05来源:荆楚网

  近日有网帖爆出,辽宁“老虎”王阳女儿平步青云,24岁王圣淇被提拔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该大学是厅级单位,一般人需工作9年才能达到该级别,当事人从工作到被提升不足3年。(3月18日新华网)

  不足3年达到一般人工作9年方能达到的级别,说让人不羡慕嫉妒恨那是不可能的,毕竟“火箭提拔”太引人注目了,尤其是其父位高权重,也不怪有人猜想其中是否存在猫腻,不管是为了自己也好,还是为了给公众一个回答,“火箭提拔”都需要一个真实的答复。

  弄虚作假已经成为了官场上的一大诟病,尤其是仗权提拔、仗钱提拔等现象的存在,然而“火箭提拔”的官员中也不乏能力突出者。“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堵住悠悠之口的最好方式不是“打击镇压”,而是以“理”服人,这就需要官员晋升的公开透明。

  我国选拔任用干部的标准是德才兼备德为先,提拔干部也讲究“逢提必查”、“逢提必核”,求贤若渴却也是“破格”有规矩,“破格”有要求,并不是你说“破格”就能破格的,这也是给人才开辟的一条“绿色通道”,只要你有才就可以来。公开透明官员“神速晋升”过程是真诚待民的态度,只有经得住考验的“破格提拔”才具有含金量。

  闻官员“火箭提拔”中会引来质疑声不断,其实这也暴露了群众对官员“火箭提拔”造假背后的害怕,担心再一次的假提拔又出现了,是对干部任前审核的再提醒,希望任用提拔干部的每一步都能严、实,用追责严惩消弭“假晋升”。

  “火箭提拔”的负面新闻总是会让人对工作到被提升不足3年的副院长产生质疑,尤其是他还有一个“能干”的老爹,还原事实,需要的就是公开透明,才能让想造假的造不了假,让真正的人才在公开透明的阳光下走上破格提拔之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