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德华:军队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就该咄咄逼人
发布时间:2016-04-08 09:26:20来源:荆楚网

  美国防长卡特为兜售他的军队改革计划,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演讲时,极力渲染中国威胁论,以此当成推进其政治目标的“绝招”。他不但把中、俄、朝鲜、伊朗和恐怖主义,列为当前美面临的五大战略挑战,还指责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无疑是最咄咄逼人的一个”。

  中国“咄咄逼人”?中国军舰和飞机天天在美周边转?中国在美国周边哪一个国家有驻军?中国轰炸了伊拉克、巴基斯坦,叙利亚还是利比亚?中国以莫须有的谎言,把哪一个主权国家推翻、还把其国家元首吊死?这样的国家全世界也只有美国,“咄咄逼人”这顶帽子只有美国戴才合适。

  到底是谁在南海“咄咄逼人”?美国在南海问题上一向声称不“选边站”, 却屡次闯入中国领海,最近几天还在搞美菲“肩并肩”联合军演,还声称要再闯南海。美国还在南海问题上大搞舆论战,“通过羞辱中国”、“让北京处于不利的防守位置”,在南海“挑事”针对中国意味十分明显。

  就算中国不在南海南沙地区填岛,美国也会继续玩军事“重返亚太”的战略,从战略上遏制中国。在南沙填海造岛,这给中国赢得了一部分南海战略主动权,美国当然视为眼中钉肉中剌。随着中国国防实力的提升,1996年美航母悠哉穿过台湾海峡这种憋屈成为过去式,美军当然视为“咄咄逼人”。

  美国人的思维是以世界霸权、世界警察为基础的,地球上发生什么都在我的管辖范围内。只要不听我话的就是威胁。我打你左脸时,你还要把右脸伸过来;只要一丝一毫的不满就是“威胁”,你“威胁”我就是“威胁”全世界,就是“咄咄逼人”,这是么样的强盗逻辑?

  “在帝国主义争衡世界最血腥的百多年中,中国最对不起世界的,是她的软弱。”南海风高浪急暗流涌动,树欲静而风不止。美国在南海周边搞团团伙伙,擦枪走火随时可能发生。我们不能自己麻痹自己,陷入危险的和平幻想之中。

  国际上向来凭实力说话,中国该感谢美国防长对中国实力的肯定;如果把中国维护自已的主权视为“咄咄逼人”,美国以后会更加体会中国式的咄咄逼人。因为,在维护国家主权和核心利益上,中国就该“咄咄逼人”,决不能前怕狼后怕虎、缩手缩脚。

  美国防长说些什么是美国人的事情,我们绝不受其左右。发展才是硬道理,我们应按照既定目标,一如既往、聚精会神地做好自己的事情,在发展中壮大自己,在壮大中发展自己。我们绝不以倚强凌弱甚至战争手段对外扩张,但老祖宗留下的家业一寸都不能丢,决不放弃自卫反击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作者:王德华  编辑:杨虹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