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松:老兵不死,“曼巴”永存
发布时间:2016-04-12 14:56:35来源:荆楚网

  4月13日湖人对爵士,科比轰轰烈烈的退役巡演最后一场,成了2015-2016赛季NBA联盟最大的看点,人们可以不在乎跌入低谷的紫金湖人,但人们没法不在乎行将退役的科比-布莱恩特,毕竟对很多人来说,科比这20个赛季,就是他们的全部的青春。(4月11日人民网)

  被誉为“篮球之神”的乔丹退役时,很多球迷表示不会再看NBA了,直到他开始崭露头角,人们又开始为之疯狂和痴迷。他就是被誉为最接近神的男人——科比-布莱恩特。

  如今,这个男人也走到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时刻。在此刻来回忆他的职业生涯,用任何的数据和荣誉来总结,都是苍白无力的,也是多余的。唯有“曼巴精神”(科比外号曼巴),才是最好的诠释。

  1996年进入NBA时,他在同届的新秀中显得并不是那么突出,毕竟那个被誉为“黄金一代”的盛世有太多的出色新秀,如艾佛森、纳什、雷阿伦等,各各都天赋异禀。相比而言,科比有些逊色,没有艾佛森惊人的弹跳,没有纳什辽阔的视野,没有雷阿伦闪电般的出手,甚至身体素质也不出众,他只有他的背身单打,他的后仰跳投,然而他却成为了这届新秀中最出色最成功甚至可以走进历史前五的球员。这一切,都源于“曼巴精神”。

  “曼巴精神”是勤奋刻苦的训练态度。科比在NBA中是出了名的训练狂,近乎偏执。“你一定没有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而我已经开始练习篮球”,这就是科比。每次随队训练从来都是第一个出现在练球场,甚至在休赛期他也每天坚持早晨训练。最著名要数他的“6-6-6”训练方法,即“每天6小时,每次6个阶段,每周6天”,能达到这一刻苦程度的,在整个NBA历史中无人出其右。

  “曼巴精神”是永不服输的拼命精神。“当你站在球场上,面临的选择只有成功或者失败时,你必须全力以赴,随时给自己动力”,这就是科比。无数次的伤病,无数次的倒下,无数次的手术,从手掌、手指、腕骨、肩膀、牙齿、鼻骨、眼眶到膝盖、脚踝、跟腱……科比全身上下的重要部位几乎均遭遇过重创,他早已体无完肤,但为了比赛,他常常拒绝手术,在打上麻醉剂后又奔向篮球场,他说只要球队需要他即使剩一只手也要上场。

  就这样走过了20载的风风雨雨,陪伴了无数人的青春和梦想,如今却要说再见了。习惯了看你的背身单打,熟悉了你的后仰跳投,喜欢上了你的“美如画”,如今却要说再见了。我以为,“再见”只是一场“手术”、一阵“修养”,而后你还会回来,回到赛场,用你的方式结束比赛。后来我才知道,这一次再见,是真的,是再也不会在赛场上见到你了的再见。

  “你辉煌时我慕名而来,你没落时我无法转身离开,纵使青春再走一次,我依然会选择那个1996年第13顺位的你。”纵然你将离去,我不舍甚至悲伤,但我知道,你一直在那里,只是换了个舞台,“老兵不死,曼巴永存”!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