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刘颂寒:90后的创业故事是最好的“励志范本”
发布时间:2016-04-15 08:37:12来源:荆楚网

  青年创业,无疑是时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提出,给创业者们带来了更宽松的创业环境,令不少怀揣梦想的年轻人跃跃欲试。90后姑娘谢小白就是其中一位。作为一个资深吃货,她几乎没有多想,就在自己最熟悉、最喜爱的餐饮行业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旅,“谢小白海鲜厨坊”就这样诞生了。(2016年4月14日 光明网)

  青年创业加上白手起家的字眼,一下就吸引了人的眼球。在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里,很多人都对创业抱有极大的兴趣。但是,根据统计,有兴趣的人多,付出实际行动的人却少之又少。一名90后姑娘谢小白敢于投身创业大军之中来,并取得成功的案例,倒是一个很好的励志范本。

  虽然国家在政策层面上,给予了年轻人创业很多的便利。但是,一名90后,对于还是一名一穷二白的小女生来说,其中的辛苦不必言说。除了精益求精的精神和不怕吃苦耐劳的品质,还需要在创新和服务上多下功夫。在这个消费者说了算的时代,若不能最大限度的投合顾客的喜好,又有多少创业之梦会沦为空谈?谢小白的创业不仅仅不只有埋头苦干,还有“私人订制”的赞助服务。在这名小姑娘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个时代年轻人身上的创新和热诚。

  都说360行,行行出状元。但是,在创业道路上,永远就像是过独木桥。一个大城市,每天有多少新的创业公司成立,就会有成倍的创业公司倒下。坚持,无疑是创业道路上最先需要攻破的堡垒。我们很多人,都不擅长在黑暗中继续前行,直到黎明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有太多太多的年轻人,总在创业最艰难的时刻,被困难击败了。相信,这位90后小姑娘的“谢小白海鲜厨坊”也经历过不少的波折。但这些挫折,没有击败自己,就会成为她创业道路上最好的成长土壤。

  我们不知道,这位小姑娘在最艰难的时刻是否想过放弃。但我们知道,她的一路必定不曾顺风顺水,她这一路走来,也必定遇到过许多不堪的重负。但是,成功一直就很简单,在困难的时候,告诉自己,再坚持一点,哪怕要倒下也就再坚持一点。成功就会在不经意间亲吻你的额头。

  看到这位小姑娘成功之余,我们又有多少人不免新生感叹。如果自己当初能够努力一点,是否成功也能离我们再近一点?不要总是抱怨生活中的不堪,不要总去抱怨创业道路如何的辛苦。不妨看看这位成功的90后小姑娘,她不也用自己的勤奋、努力、创新书写了自己的励志故事。这么好的励志范本,我们为何不去多学习下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颂寒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