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郭晓伟:“两学一做”要有“三心”而无“二意”
发布时间:2016-04-29 08:35:15来源:荆楚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陕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集中性活动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覆盖8700万名党员,覆盖436万个基层党组织。如何将这次影响人群多、覆盖区域广的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避免“上面九级大风,下面纹丝不动”,所有党员必须要摒弃“二意”,坚持“三心”。

  要摒弃“怠意”和“倦意”。有些党员有“懈怠”思想,没有认识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为又是一阵风,走走过场,走走形式,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落实。还有一些党员有“疲倦”之意,认为刚刚经历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洗礼,又经过了“三严三实”的磨砺,各方面都已经有了很大提升,没有必要再接受此类集中性教育。所有党员只有尽早摒弃这种消极懈怠的思想,才能尽快进入“两学一做”的角色当中。

  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能否在基层落地生根,能否在基层发挥实效,关键就看基层的党委、基层的党支部、基层的党员贯彻落实成效。没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再好的部署安排最后都只能落空。

  要有“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耐心。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关键是教育管理好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实践。“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要让党员教育在基层党员身上凸显成效,党员教育必须要围着党员转、盯着问题看,要有“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耐心。“一把钥匙开一把锁”,对党员的教育不能搞“大水漫灌”,普通党员和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内容方式要有差别,各领域、各行业的党员也要区别对待,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的党员学习目标与要求就要有区别,只有如此,才能确保学习取得效果。

  要有“燕子垒窝,老牛爬坡”的恒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次经常性教育,不是一次活动。集中教育活动的突出特点是下猛药、出重拳的“集中治疗”,不可能天天搞;经常性教育的突出特点是长流水、不断线的“日常保健”,必须常抓不懈。为此,我们要以“两学一做”为契机,以“燕子垒窝,老牛爬坡”的恒心,常抓不懈,常抓长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晓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