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韩笑:万侨创新有法“撑腰”,助力湖北追梦

发布时间:2016-06-26 09:18:26来源:SRC-13

  昨日,2016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取得丰硕成果后闭幕。下午,来自美国、新西兰、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十余个国家的华侨代表会聚一堂,就《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立法展开讨论。(6月25日《楚天金报》)

  广大华人华侨虽身居海外,但时刻心系祖国,常怀报国之心。华创会不仅给湖北带来发展的机遇,扩大国际交流和合作,促进经济的发展,还给湖北创造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更为重要的是,还可以宣传和扩大湖北的知名度和声誉。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打造长江经济带的脊梁,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实现“十三五”“率先、进位、升级、奠基”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结广大华人华侨、汇聚创新创业能量,立足湖北、服务全国、面向国际,华创会取得了丰硕成果。湖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和华侨华人来鄂创新创业,进一步为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类投资者来鄂创新创业创造更加优越的政策环境、投资环境、政务环境和人文环境。

  《湖北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主要是针对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等各个方面遇到的一些困难和问题,想通过立法的体制和机制来解决。立法根本精神是在于要让回国的华侨,以及回国创业的华侨享受跟中国公民相对的权利和义务。湖北不是侨务大省,但改革开放后以出国留学、技术移民等方式移居国外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达8万人,占全国总数约12%,是名副其实的“新侨”大省。为了给来鄂创业的华侨、海外精英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和生活发展环境,我省华侨权益保护立法提上日程。

  湖北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延续了“高于全国、中部靠前”的发展势头。但是,这也意味着湖北和其他强省还存在差距,一方面是经济增长速度快,但需要进一步结构优化质效提升;另一方面是科技创新加快转化为新动能,需要增强竞争力。湖北要抓住一切有利的机会促进发展。

  万侨创新共享机遇,民族复兴同圆梦想。给来鄂创业的华侨、海外精英营造更好的创业创新和生活发展环境,抢抓发展机遇,万侨创新助力湖北梦想,湖北将谱写追梦华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韩笑

(作者:韩笑  编辑: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