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洪泉:小区挂横幅贺高考状元为啥闹了乌龙?

发布时间:2016-06-27 16:04:20来源:SRC-13

  全省高考状元出炉,武汉二中曹洁怡以652分成为文科状元。昨日,汉口一小区高调在大门口悬挂横幅称该小区是状元的摇篮。该图片被网友发到网上后,引发热议。(6月27日《长江日报》)

  当地出现全省高考第一名,状元落到汉口,作为当地人看到欣喜,举办一些庆贺,可以理解。但是将不是本小区的人硬安过来,让周围人疑惑,让媒体曝光,丢人之余需要问一句:为什么会出乌龙?

  借梯子上房,存有商业目的的行为往往有利益驱使。“某某小区,状元的摇篮,学子的福祉”、“热烈祝贺曹洁怡同学荣登省文科状元”,让人一看,就会感觉这是房地产公司在销售房子,当然也会感觉到小区应该有房子没卖出,或者房地产商在开发新楼盘。一些家长,尤其是有孩子马上高考的家长,肯定会有因为感觉小区有文气,对自己孩子也许有帮助。如果有购房需求,或许就在这买了。

  一个商品的卖点应该是本身的固有属性,房地产业产品的卖点,一是产品的位置重要;二是和业主工作或生活相匹配的公共资源,比如银行、邮政、医院、学校、超市等生活工作辅助机构;三是临山靠水,风景优美;四是交通便利,公交、地铁等有站牌等等。这些固有优势,很多时候无需宣传,买家基本都可以看出,无需过多渲染。而“小区挂横幅贺高考状元”,状元不住该小区,和小区没有一毛钱关系。

  作为企业宣传,应该遵循“最大诚信”原则,实事求是的将自身优点告诉买家。如果虚拟伪造一些优点,做一些虚假宣传,看起来是“干手沾芝麻”,用来毫不费力,一旦被识破,那么就是反面宣传,给企业贴上“不诚信”的标签。历史上有一个“孟母三迁”的故事,说孟母为了选择好的邻居,三次搬迁最后才找到一个好的居所。对于一个做虚假宣传的小区物业,会不会引发业主迁出,目前都是一个问题。

  “小区挂横幅贺高考状元”一下子成为今日百度热搜词,足见民众对此事的关注,也折射出有人好大喜功、务虚求名。无论怎么说,负面舆情已经出现,给那些追求虚名、热衷虚名的人敲响了警钟,在全国规则重建、注重诚信的今天,踏踏实实做人、实实在在宣传应该成为每个人的操守。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