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肖璐:在防汛抗灾中高扬党的旗帜

发布时间:2016-07-05 08:51:22来源:SRC-13

  暴雨如注,房屋垮塌,农田被淹,入梅以来的第四轮强降雨让荆楚大地受到重重一击。957.14万人受灾,30.89万人紧急安置转移,5大湖泊超设防水位……在暴雨的冲击下,在雨水倒灌的威胁下,有的人选择仓皇躲避,有的人却始终坚守防汛抗灾一线从未退后一步。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救援、帮助、拼命、无私、全力以赴,这些当是属于他们的字眼。在新洲区城北工业园大堤的溃口前,“党员突击队”用人墙筑起爱的堤坝;在黄梅县的黄桥河边,59岁的老黎用不停歇书写一位老党员的责任担当;在阳新白沙镇的水塘上,妇女主任李连用生命做出了自己的庄重承诺……

  在防汛救灾的重要关口,党员干部们用汗水和鲜血树立起党的鲜红旗帜。他们大义凛然,从容自若,敢于奉献,因为他们始终觉得作为一名党的干部他们必须以身作则冲在一线,必须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自己之前。他们以这样的“必须”为毕生目标,他们以这样的“必须”为毕生责任,他们以这样的“必须”保卫着人民群众的利益。

  然而,我们也当看到暴雨仍未停歇,防汛救灾任务困难而艰巨。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决堤,面对急待救援安置的群众,面对渍水可能引发的危害,面对灾难后的恢复重建,我们还当继续高扬党的旗帜,用好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危难时刻离不开党员干部,是百姓的直觉与心声。接到灾情,驻鄂部队,武警官兵,消防官兵等相继闻讯而动,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第一时间展开救援,第一时间排除险情。再难的问题也不怕,再危险的前线也敢闯,正是这些党员干部身上的这种先锋力量纾解了百姓的担忧,正是榜样的驱动让一批批有志之士向党靠拢。在红安的抗灾现场,43岁的李志权冒着生命危险,不顾自家财物遭受巨大损失,划着一只简易泡沫筏子,从洪魔手中夺回了八条人命。当他把被雨水淋湿的入党申请书交到组织手中的这一刻,党的旗帜愈加飘扬。带动一批,感染一批,在防汛抗灾、守护家园的大势之下,党员干部必须让“先锋模范”更加闪亮。

  灾情面前夯实加固战斗堡垒,是防汛救灾的安心和保障。面对严峻汛情,面对雨量大、强度高、范围广、灾害重的战斗局面,面对持续复杂的战斗任务,党组织当强化组织力量和组织功能。不仅要调集优质有效的装备,调动充沛有力的兵力,调拨充足供给的物资,成为防汛抢险主心骨,还要整合救灾资源,形成救灾合力,提高救灾效率,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安心和保障。调拨一批,整合一批,在防汛救灾的艰巨任务下,党的组织必须让“战斗堡垒”更加坚强。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姓党;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人民。在这场与暴雨的搏斗中,共产党人当以血肉之躯筑起抵御灾难的坚实高地,在抗击灾难,守土为民中让党的旗帜持续高扬。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