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周硕:冲在前线的好总理生动诠释“不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6-07-06 11:27:05来源:SRC-13

  暴雨肆掠,怒袭武汉。湖北武汉乃至全省多地险情突显,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就在湖北人民众志成城、奋勇顽强抗击洪灾的关键时刻,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现场指挥抗洪抢险,为奋战中的湖北人民带来了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带来了更加坚定的胜利信念,用行动诠释着“不忘初心”。

  7月6日一早,李克强总理从湖南岳阳乘高铁急赴湖北武汉,一路上大雨如注。总理一下车,直奔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这真是,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的好总理。依稀记得,还在李克强总理出任河南、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的时候,还在出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时候,也是只要哪里出现了重大险情,哪里就能看到他不顾个人安慰、亲临一线视察、指挥的身影。

  漯河舞阳抗洪抢险、铁岭钢水包整体脱落现场、四川绵阳地震灾区……每一处最危险的地方,最需要共产党人冲在最前面的地方,都会留下李克强坚定的脚步和洪亮的声音。出任国务院总理后,更是心系群众,不辞劳苦,不顾安危,在受灾现场给人民群众带去莫大的心理安慰和精神鼓励。犹记得2013年4月20日,李克强总理赶赴四川雅安灾区,飞抵四川后,转乘直升机飞赴灾区,他一下直升机就直奔芦山县人民医院看望受灾群众。他蹲下身查看伤员情况,对他们说:“你们放心,我们不光要救灾,还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以后的日子会更好”。

  灾情发生以来,全体湖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指挥和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团结奋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突发的险情,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重大的危难、解救了数以千记的受灾群众。参加抗洪抢险的共产党员同样“不忘初心”,越是危险越向前,彰显出了一名共产党人在危急时刻应有的情怀和勇气。这一次,李克强总理再一次出现在了湖北洪灾最危险的地方——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他的出现,给湖北人民,给所有参加抗洪抢险的官兵、党员、群众增添了斗志、信念和力量。

  天灾无情,可巨大的天灾也是检阅党员担当、不畏牺牲的考场。共产党人就应该一路一路赶考、一路向前。有了总理的指挥和鼓励,我们一定能战胜天灾,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在灾情过后,将湖北建设的更加美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