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婧蓝:洪灾中,“他们”的身影让我们感动

发布时间:2016-07-06 11:59:30来源:SRC-13

  7月4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同志通过省委防汛抗旱应急指挥视频系统与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以及省气象、省防办、省军区、省武警总队等单位负责同志一道,会商分析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及趋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并强调要加强科学研判,提前谋划部署努力把洪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7月5日《湖北日报》)

  或许没有身临其境,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理解去看他们的艰辛,但是如果身临其境,相信你一定会感动得想流泪,曾经那些埋怨,那些不解也会在这些身影中找到答案,让我们重新认识他们。

  洪灾中,他们没有职位的高低,没有身份的区别,他们都叫“共产党人”,这是一个称呼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面对不停歇的暴雨、垮塌的房屋、被淹的农田、上万人连夜紧急转移重任……他们始终站在前方,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在汛期中挽救“生命”挽救“财产”让老百姓的损失降到最低。

  多少个不眠不休的日夜,多少次忘记了吃饭,累了就随意靠一靠,饿了就随便扒点饭,当“汛情”以来,他们又马上投入到紧张高强度的工作中去,他们不累吗?他们是铁人吗?他们和我们一样也是血肉之躯,也会知道累、知道饿,但是在群众的生命和财产面前,他们坚毅的精神支撑,让他们如铜墙铁壁为群众竖起了安全防线。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我们不解什么是“不忘初心”,当我们不清楚什么是“民为本”的时候,我们看一看这些奋战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的“他们”,你就会明白,用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是最好的回答。

  大灾是一场对党员干部的特殊考验,能彰显他们的本色,更能让群众更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最可爱的人,“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洪灾不可怕,因为我们有敢于挺在前方的党员干部,他们用共产党人的政治良心为群众建起了安全的高地。

  谁是最可爱的人?那些为了群众忘记自己,那些在困难面前抗战在一线,那些始终牢记党员使命,履行党员责任的人,就是最可爱,最让我们感动的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婧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