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娅:在防汛抗灾中守望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16-07-07 14:47:27来源:SRC-13

  6日一早,李克强总理从湖南岳阳乘高铁急赴湖北武汉,一下车,直奔青山区长江干堤倒口湖堤段管涌现场指挥抢险救灾。(央广网7月6日)

  近日湖北遭受强降雨侵袭,受灾严重。截至7月6日8时,湖北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80个县(市、区)1090.06万人受灾,死亡47人失踪10人,紧急转移安置45.3万人,因灾倒塌和严重损坏房屋1.7万户4.56万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026.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58亿元。在这样的天灾面前,全体党员干部冲锋陷阵,顶在防汛抗灾第一线,用行动、用身体、甚至用生命,维护着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守望着为民初心。

  雨水无情人有情,越是在危险时期,越能发现党对人民的守护。在湖南视察汛情时,李克强总理说“要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顶在头上”,这既是总理对灾区党员干部提出的抗灾要求,更是危险时期党对为民初心的再次守望。而且很显然,受灾地区的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了这一点。

  汛情就是警情,汛情就是命令。在防汛抗灾时期,没有白天黑夜,只有汛情险情,没有领导干部,只有抢险队员。只要人民有危险,只要人民有需要,党员干部就立马冲在最前面,顶在最前面,直到危险解除,直到所有百姓都安全。

  当前,受灾地区的党政机关,除了少数女同志留守值班以外,其他所有党员干部都奋战在防汛抗灾的第一线。望向防汛抗灾的第一线,到处都有党员干部的身影。一套雨衣、一双雨鞋、一个手电筒,党员干部全天24小时巡查在江堤上、内湖边,任凭雨水拍打、衣服湿了又干,依然坚守在岗位,不敢有半点懈怠。一把铁锹、一个麻袋,无数次的来回,党员干部在浸漫点、管涌点,装泥袋、抗泥袋,年纪大的党员干部不顾身体的疼痛,青年党员干部顾不了第一次干重活时的蹑手蹑脚,生拉硬拽、咬牙坚持,不敢有片刻停留。可以说,为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体党员干部已然忘记了自己。

  凌晨3点牺牲在巡堤途中的妇联主任、跳到涵洞漩涡处用手陶出堵塞杂物的村干部,他们是党员干部中的优秀代表,也是广大党员干部中的一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再次诠释了党的为民初心。党员队伍从最初的50多人到如今的8800多万人,为民一直是不变的本色。不论是战争年代,还是建设年代,还是如今的改革发展年代,亦或是当前的防汛抗灾危险时期,党员始终坚守着为民初心,带领着人民攻坚克难、走向幸福。

  为民初心,是党跨过一道又一道坎的动力,是党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保障。此次防汛抗灾,虽然充满艰险,但相信只要不忘初心,胜利必然是唯一的结局。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