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志勇:洪水之中,品读党员精彩

发布时间:2016-07-07 17:29:33来源:SRC-13

  7月5日下午,鄂州市梁子湖区涂家垴镇天山村村民余彬彬,划船将几名到镇上有急事的村民送到了对岸。自洪水将天山村变成一座“孤岛”后,这名年轻的党员就开始义渡当起了艄公。(7月5日荆楚网)

  连日来,湖北遭受洪水侵袭,百姓流离失所,人民的生命财产和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鄂州市梁子湖区天山村村民余彬彬就是其中一个,天山村被洪水包围成了“孤岛”,他的鱼塘被洪水淹没,损失超过30万元。天灾无情人有情,年轻的党员余彬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党员的风尚之歌,同时树立了党员光辉而伟大的形象。笔者不禁感叹,洪水之中,品读党员精彩。

  据报道,作为党员艄公的余彬彬不光渡人,他还往天山村运送米、油、纯净水等救灾物资,一刻也没有停止为人民服务的步伐。虽然他已经很疲惫了,但他每天依旧这样忙碌,每天从早到晚来回奔波。笔者不解,是什么力量,支持他如此不顾个人安危甘于为他人奉献;是什么意志,支持他如此不甘辛劳甘于为他人忙碌;是什么动力,鼓舞他如此不忘村民甘于为他人担忧。其实答案很简单,这就是党员党性的力量。在天灾洪水面前,正是党员精神支撑着他不顾个人安危,每天从早到晚来回奔波,一位年轻的党员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党员光辉的战歌。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党上下做出了积极的响应。“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不一不在强调着党性党风的重要性。入党誓词有这样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样普普通通的一句话,却深深的烙印在每位党员的心中,他们坚守着,他们奉献着,他们感恩着,他们更用实际行动证实着,证实着党员的这句入党誓词,不是简单的说说而已,而是大灾当前,每一个讲党性的党员,肯定都不会撇下群众“独善其身”,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年轻的“党员艄公”余彬彬不顾自家经济损失,一心为群众义务摆渡,同样也解释了为什么抗洪抢险第一线,党员干部永远冲锋在前。其实道理很简单,因为他们都是党员,共产党员最讲党性。

  洪灾中,冲锋在前的党员再一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值得人民群众信赖的党。在那些为了群众利益牺牲自我、奉献全部的党员,向全世界证明了共产党伟大,共产党不愧为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并用实际行动,写了一曲曲党员的精彩战歌。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