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罗定坤:党员是防汛抗灾中一面旗帜

发布时间:2016-07-09 11:03:27来源:SRC-13

  面对突如其来的险情,万全镇东庙村的村民, 在村党支部书记蒋高带领下,与洪水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该镇防汛救灾应急小分队成员何启明动情地说,“我和蒋高以前并不认识, 但现在我要说,他,无愧共产党员这个称号。”据村民介绍,蒋高身体敦实,汛期前有190斤,30天的防汛,瘦了20斤。

  连续一周的连轴转,监利县分盐镇沙河村村委会副主任、预备党员朱同宝因过度疲劳,在中心河中心闸附近驾船运送沙袋的过程中坠入河中,经村民救起并送往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44岁。洪涝灾害面前,朱同宝挺身而出,始终冲锋在前,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

  无论是“30天的防汛, 瘦了10公斤”村党支部书记蒋高,还是“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村委会副主任朱同宝,他们在这次防汛抗灾的特殊战场上,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受住了苦与累、生与死的严峻考验,让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防汛救灾中再一次展现出耀眼的光芒。

  连日来的强降雨,江河湖泊水位上涨,堤坝面临溃口,人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的威胁,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带领广大群众日夜奋战在防汛抗灾第一线,哪里的灾情最重,哪里就有基层党组织的声音;哪里有受灾的群众,哪里就有党员干部的身影。大灾面前,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彰显了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他们奋不顾身、忘我抢险,凸显出共产党员舍生忘死的先进性。

  何谓群众眼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那就是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危难时刻奋不顾身、把生命置之度外的大无畏的战斗精神。有了这样的共产党员,有了这样的好干部,我们防汛抗灾再艰巨也会终获全胜,我们人民群众也会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学在行动上。

  笔者曾在一首歌中写道:小草是风中一面旗,用身躯把大地守卫。我们广大党员看起来也和平凡的小草一样,不同的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胜似撑天的大树。因为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行为主体,党的先进性要靠每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来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就是防汛抗灾中一面鲜艳的旗帜,具有很强的向心力、凝聚力、感召力。有他们在,堤坝更坚固;有他们在,人民群众更安全;有他们在,我们家园又会焕发新的容颜。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