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江夏青玲:党员干部要学会“打补丁”“跑龙套”

发布时间:2016-07-31 16:06:56来源:SRC-13

  “这就是革命的精神”“看得我热血澎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单位组织观看话剧《董必武》,同事们颇有感慨。“秀才造反”“虎口脱险”“长征情怀”“舌战群魔”“保护遗孤”,一个个故事情节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命历程再现出来,在一场历史的穿越中熏陶、备受感染。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地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党员干部在学习先进中对标审视自己,在学习革命先烈中改进提高自己。然而,也有一部分党员干部,或是不以为意学习不走心,或是敷衍应付认为没必要,还存在不愿学不会学的现象。学习什么?怎么做一名合格党员?董老先生用一生的担当和睿智,当打好了革命的补丁,跑好了革命的龙套,无不值得我们学习。

  “打补丁”的坚定信仰。董必武对党有一种执着的追求,对党员身份有一种本能的认同,他干好为民的每一件小事,打好革命的每一个补丁。从面对敌人的镇定自若,到与妻子的革命情谊,再到“舌战何应钦”的勇毅,在每一个危难时刻都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彰显了严以修身权为民用的情怀,也体现了他不忘誓言勇往直前的坚定。正如他所说,“要实现理想,就要经历困难”,唯有坚定信仰,才能打好每个革命补丁,立起不倒的旗帜。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仰不动摇,不因时间流逝而褪色,不因身份转换而改变,不因环境的变迁而更替,做好每一件事情,如此,才能挺起继续前进的力量。

  “跑龙套”的革命智慧。夺取革命胜利不仅需要内心的坚定,更需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面对重兵包围,董老先生外松内紧,智送情报,运用社会舆论的力量,巧妙地变被为主动;在与敌人周旋之中,振振言辞不甘示弱;面对狡诈的宣铁吾,临危不乱淡定自如,尽显对敌斗争的智慧,正是这样的每一个个体力量,才凝聚起革命的战斗力量。当下,改革深水期、发展攻坚期,还有许多的硬骨头需要啃,还有诸多挑战需要克服,不仅需要“苦力”,更需要“巧力”。如何创新性地推动工作?如何做好新时期的群众工作?如何与不和谐的声音做斗争?就需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跑龙套”的智慧,立足岗位、做好本职。

  “为人民”的担当精神。党员不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责任,更是一种使命,一种担当。在与黄炎培关于历史周期律的讨论中,他说“权力,是人民给的,掌权了,不要任性”;在对儿子的告诫中,他留下“朴、诚、勇、毅”的四字家训;在胜利撤退前夕,召开最后一次党支部会议,对党员进行革命气节教育;撤退在即,他还惦记着还清群众的一分一厘,时刻都把老百姓装在心中。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工作当中怕麻烦,事情面前怕困难,就是因为缺少为民的担当。当看到,延续“为党的事业开路、为人民谋利益”的担当,才能赢得人民的支持,续写新的辉煌。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