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德华:美国之音沦为台诈骗犯同案犯,有什么资格谈人权

发布时间:2016-08-17 17:12:45来源:SRC-13

  美国之音显然是是非不分、逢中必反,毫无良知。近日包括5名台湾人在内的肯尼亚电信诈骗案中最后一批涉案人员,被遣送至中国大陆。美国之音在《北京抢夺台籍电信诈骗嫌犯背后的逻辑》一文中,不但污蔑大陆“抢夺”,还借“台湾外交部西亚非洲司长”陈俊贤之口,攻击大陆“蛮横”和“侵犯人权”,却不料在全世界面前丢人显眼。

  2014年11月29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所房屋发生火灾,肯尼亚警方在火灾现场发现大量电信设备,共搜出16部无线电对讲机、13部IP电话路由器、多部电话交换机、手机和笔记本电脑,从而牵出一起重大诈骗案。

  受害者多数来自大陆。就是来自台湾的电信诈骗犯,把黑手伸向老人、教师、农民工、下岗工人,不少学生的“养老钱”、“救命钱”、“学费”被席卷一空,许多家庭倾家荡产,很多企业破产倒闭,多人跳楼、上吊自杀。

  曾记得,今年4月15日,20名台湾电话诈骗犯,被马来西亚政府遣返至台湾,然后被全部释放。台湾如此包庇纵容咋骗犯,徒增大陆13亿人民对台湾的负面观感。连台媒都怒斥“再度证明(台湾是)欺诈犯天堂”。 很多作案累累的台湾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未得到应有惩处,赃款也迟迟不能追缴返还大陆受害群众。美国之音借陈俊贤之口,口口声声“为了我们国人在外面基本人权的保障”,大陆受害者的人权又在哪里?

  美国之音为台湾背书,号称“北京此举严重侵犯了台湾的司法主权”。但没想想,第一,从国际法角度,台湾根本没有司法主权,全世界只承认一个中国;第二,从国际法角度,受害人是在大陆,大陆有权引渡相关犯罪嫌疑人,台湾的所谓“司法主权”说,显然破坏了国际法制;第三,中国大陆的司法管辖权覆盖了台湾,《反分裂国家法》就是一部台湾不敢破坏的法律,不信试试。

  台湾诈骗犯遍布全球,且台湾当局包庇纵容。不要说从政治角度,就是从人伦角度来看,台湾政府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陈俊贤称,“所有文明的手段都使尽以后,我后来发现文明的手段比不上两个字,就是蛮横。”陈俊贤指责大陆“野蛮”,就如同希特勒谈民主一样可笑。如果“文明”成为罪犯的的保护伞,这是“文明”吗?我们需要这样的“文明”吗?

  恐怖分子在肉体上消灭生命,这些电信诈骗者在制造心理上的伤害。凡有良知者,对中国成千上万的这些受害者,应表示同情,而不是对施暴者同情。一个政府可以让罪犯逍遥法外,都不是一个“文明”的政府,无论在那个地方犯罪。台湾当局应该深刻检讨为什么会出那么多诈骗,而不是以保护抢罪犯为荣。

  台湾只要碰到大陆问题,总是把自己当成受害者,不管对错。台湾电信诈骗犯全世界诈骗,这本来是个法律问题,美国之音偏偏说是个人权问题。美国之音和台湾一些人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典型的双重标准。只不过越抹越黑、越辩越丑,斯文扫地。

  黑白不应该被颠倒的。希望美国之音的报道以事实为依据,以揭露真相为己任,不要和台湾一样,沦为电话诈骗犯的同案犯。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