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德华:该是加快黄岩岛建设的时候了

发布时间:2016-09-08 15:16:52来源:SRC-13

  南海似乎已经平静了下来。在G20峰会上,安倍大谈南海,但没有接他的话茬。针对外媒炒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在G20峰会后在黄岩岛种岛话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称,中方在黄岩岛的船只部署情况没有发生改变,这耐人寻味。

  此前,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称,他得到“令人不安”的情报说, 最近在黄岩岛附近新发现了中国的工程作业船只,担心中国即将在那里填海造地并部署军事设施。华春莹似乎在向国际社会解释什么。

  杜特尔特日前表示,希望年内访华,中方表示“欢迎”并“希望他尽早成行”。此前,菲律宾外长亚赛谈到了与中国会谈的具体条件,停止在黄岩岛填海造陆。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说明,中国似乎在为杜特尔特访华,创造一种和融的气氛。

  杜特尔特喜怒无常、反反复复更加让人难以捉摸。他公开称奥巴马是“婊子养的”。他骂美国事出有因,因为美国老是对他下指导棋。但是在南海问题上,他同样也是一会风一会雨,不知道他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他还可能得陇望蜀。和这种人打交道一定很难,中国要更加小心了,切不可被他耍了。

  此前,外媒称中国欲在美大选之前“建设黄岩岛”。有专家称,菲律宾新政府上台后,一直发出谈判的信号,“这个时候中国不太可能主动制造矛盾(刺激美国和菲律宾)”。

  这都是些什么专家?这话让人一听就有赶紧撇清关系、防止刺激美国的想法。在自己领土上想怎少样搞就怎么样搞,怎么说是制造矛盾?为什么中国建设黄岩岛令地区紧张,难道菲越在南海占岛建岛就不令地区紧张?这不禁让人想到日本人占领东北和华北,蒋介石的论调。

  自己家地盘上什么时候建什么东西,为什么要看外国人脸色了?应该理直气壮的这样说: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建设是我们自家的事,不受任何外来因素影响。礼节对豺狼虎豹没用。外交部发言人回答记者提问也不要太客气,这种解释完全没有必要!我们的地盘,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有必要给外人解释。

  黄岩岛是中国的领土,部署有没有变化不关外人的事。外人想多事,那就关注被菲律宾所侵占的那8个岛礁有没有变化。外国真是“莫名其妙”,对中国拿回自己的岛屿兴趣这么高,对被越南、菲律宾侵占的岛屿反而不作声,典型的双重标准。

  黄岩岛是中国领土。中国什么时候在岛上建什么样的建筑那是中国人的事,中国不必向美菲澄清什么事实,更不能因为是奥巴马的“底线”而不敢建设。中国不建设黄岩岛那么就等于接受美国给中国划的“底线”,那中国不成了放大版的日本?

  美国既然完全不顾中方反对,敢在韩国部署萨德,则中国就应该立即建设黄岩岛还以颜色!中国不可再犯以前凡事都要看美国人脸色行事的错误!

  美国的所谓红线和菲提的所谓谈判前提条件,恰恰说明它怕我们扩建黄岩岛。这更凸显出尽速扩建黄岩岛的必要性、重要性,扩建黄岩岛乃我南海战略之当务之急!南海岛礁要吃一个、看一个、夹一个。时机成熟要马上填,尽快填。G20开完了,客人也走了,该是我们加快黄岩岛建设的时候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