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维:工资卡怎么成了信用卡?

发布时间:2016-09-17 09:21:49来源:SRC-13

  2006年,杨女士从一家企业打工,当时公司给她办了一张银行卡,发放工资。2008年,她从公司辞职,因为觉得这张工资卡以后也用不着了,随后她就去银行柜台,要求将卡里的余款全部取完。谁知,这张工资卡是一种信用卡,而当时取款时,不知何故,她多取了近30元。8年过去了,这多取出的29.98元产生的利息加滞纳金,已经超过了一万元。(9月16日人民网)

  银行信用卡有风险,消费需谨慎。对于理智的消费者来说,银行信用卡还是能不办尽量不办为好,免得一不小心承受高额的利息之苦。

  事实上,有时也不是你谨慎就可以防范得了的。扬女士在一家企业打工,公司给她办张银行卡发工资。按说,这工资卡与信用卡根本就没丝毫的关系。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就是这张工资卡竟成了信用卡,而且还让扬女士透支并产生利息加滞纳金超过了一万元。

  笔者认为,工资卡变成信用卡。首先是扬女士原单位办理工资卡的人才是罪魁祸首。按说,信誉卡存在一定的风险,给员工发工资完全没必要办信用卡。即便要替员工办信用卡,也要事先征得当事人同意方可办理。可这位经办人员,不仅不征得当事人同意,而且还擅自做主,背地里将工资卡办成了信誉卡。

  其次,办了信用卡又不跟员工说明清楚,让员工蒙在鼓里,盲目透支,这就更加促使了事态进一步扩大蔓延。最后在银行这个环节也没有及时告知,时隔8年之久,银行竟然渔翁得利。

  由此可见,工资卡变成信誉卡都是利益惹得祸,单位办理工资卡的人利欲熏心,居然给银行工作人员暗中推销信誉卡,见利忘义,损害自家人的利益。银行业务人员在推销信用卡上也是使出浑身解数,阴招、歪招,招招都让人防不胜防。银行发现有人长时间透支信用卡不告知,赚昧良心的钱,冷了客户的心,最终损害的还是银行自身形象,孰是孰非,想必不言自明。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