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戴军:让信仰的力量支撑我们的新长征

发布时间:2016-10-21 18:38:20来源:SRC-13

  10月21日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一方面是为了缅怀革命先辈,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另一方面是从这段历史中获取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纪念长征是为了新的长征,新的长征是什么,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长征,不仅锤炼了伟大的党和伟大的人民军队,还升华出伟大的长征精神。长征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表现,是保证我们革命和建设事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弘扬长征精神,不仅仅是因为它在我党危难之时起到的重要作用,而是在“长征精神”基础上孕育的“新长征精神”在新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的不可或缺。

  历史证明,长征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在奋进的道路上不断取得胜利的力量源泉,弘扬长征精神就是为了凝聚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唯有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就不存在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也动摇不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不是终点,而是起点。重温长征精神就是不忘初心,激励着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今天,在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国梦的长征路上,依旧需要我们闯过一个个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把更多新的“雪山”“草地”踩在脚下。尤其今年是长征胜利80周年,也是夺取脱贫攻坚胜利的关键之年。站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用长征精神照亮扶贫征程,是我们在新时期所面临的又一次“新长征”。

  英雄不死,信仰永存。红军长征胜利,充分展现了革命理想的伟大精神力量,但是最根本的还是信仰的力量在支撑。精神在传承,征程在继续。长征就是一次信仰的远征,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让我们高擎长征精神的火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让信仰的力量支撑我们走好新长征。

  稿源:荆楚网

  作者: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