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德华:又一个传奇陨落,老兵不死

发布时间:2016-11-27 15:37:27来源:SRC-13

  一个不屈服美国霸权的伟人倒下了,又一个传奇陨落了。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去世,享年90岁。英特耐雄纳尔家族的最后一位长老、切·格瓦拉的亲密战友、一位比肩开国领袖的战士,安祥地离我们远去。他成了故事,他成了传奇。今天,全世界的目光聚焦这位世界红色浪潮的一个标志性人物。

  坚定的反美斗士

  卡斯特罗是古巴前领导人,马克思主义者,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军事家,是当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的领导人之一。于20世纪50年代领导古巴革命,推翻了巴蒂斯塔政权,将古巴转变为社会主义国家。

  卡斯特罗出生于一个种植园主家庭的卡斯特罗,最终却成为古巴革命的领导者,并带领古巴人民克服美国经济封锁造成的困难。卡斯特罗的生平可以说是古巴的传奇。

  2008年2月19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公开表示不会再寻求担任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的职务,这条消息曾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这位执掌古巴最高权力半个多世纪的“跨时代的传奇人物”的隐退,更加深了卡斯特罗充满神秘色彩的传奇经历。

  论自然条件,在拉美,古巴只算一般;论政治环境,天堂太远,美国太近。美国封锁古巴半个世纪,他与美国斗了半个世纪。他绝对有资格说:当我离开的时候,留下的这个国家足以作为整个拉美的模范。

  一生没有刮掉胡子

  从曝光的所有图片看,他一生都留着长长的络缌胡子,从青壮年时的乌黑,到中年以后的花白,再到老年以后的雪白。那是他坚定的革命意志的象征。

  他曾说,“我不准备刮掉胡子,因为我习惯用我的胡须向我的国家传递信息。当我们履行建立完善政府的诺言时,我将刮掉胡子。”在一次访谈中卡斯特罗如是说。为了兑现这个诺言,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在古巴的最终胜利,他奋斗了一辈子。

  他拥有无与伦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今年4月的古共七大上,卡斯特罗曾致“告别演讲”,他说自己终将离去,但“古巴共产主义者们的理想信念会保持不变”,“我们必须告诉拉丁美洲和全世界的兄弟们,古巴人民将会取得胜利。”

  只要是跟美国为首的西方斗争的人都是可敬的战士。卡斯特罗是古巴、拉美乃至整个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伟大的领导者;在二十世纪以来的共产主义运动中,菲德尔·卡斯特罗有其不可动摇的地位,最起码他是一名可敬的战士。

  “即使我们其中的任何一位倒下了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革命的旗帜依然高高飘扬,革命的思想依然不断传扬”;他终于走了,留下的除了艰苦奋斗的轨迹和默默无言的坚守以外,还有对古巴未来,对革命未来,和对共产主义未来的无限挂念。

  中情局曾发起638次暗杀

  半个世纪来,美国是太想干掉古巴前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了,以至于暗杀方式花样百出、不断推陈出新,古怪荒诞到可以让007詹姆士·邦德都自惭形秽——美人计、带有病菌的雪茄、爆炸性软体动物…

  计算出曾对卡斯特罗暗杀达638次的是费边·埃斯卡兰特,他曾担任过切·格瓦拉司令安全保卫的总管。针对卡斯特罗的暗杀不计其数,但他每次都奇迹般地化险为夷。卡斯特罗自己说,如果奥运会设置一项躲避暗杀的项目,那他肯定得金牌。然而卡斯特罗却目送10位美国总统下地狱,真可谓:流水的美国总统,铁打的卡斯特罗。

  CIA在对卡斯特罗的家族史分析后发现,这个美国的宿敌竟然生活在一个长命的家族中,他的母亲和父亲分别活了92岁和84岁,而卡斯特罗所有的兄弟姊妹也都很长命。有人要送他一只加拉帕戈斯陆龟作为礼物,当他得知这只龟能活一百岁后,他拒绝了这个礼物,说:“养这只龟存在问题,你养着它,可是它却比你先死!”。

  老兵不死

  美国中情局用了638种惊人的暗杀手段没有杀死卡斯特罗,但美国用了第639终极大招终于杀死了对他----时间!我只想说: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卡斯特罗是中国民众早年较熟悉的古巴领导人,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他对中国的支持和感情,真挚而坚定。在我们眼里和心目中,“菲德尔·卡斯特罗”既是古巴的民族英雄,也是坚定的共产主义追求者,他的一生光彩夺目,传奇又神圣。

  “我终将离去,但理想不朽”-----怀念您,伟大的革命家、反美斗士。愿去天堂与曾经的战友切.格瓦拉团聚!愿古巴人民建设富强幸福的梦想坚定不移,愿共产主义的星星之火燎燃四大洲五大洋。

  老兵不死。中国人民的老朋友-菲德尔.卡斯特罗同志永垂不朽!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德华

(作者:王德华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