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江夏青玲:用实干烛照梦想前行

发布时间:2017-01-02 14:56:05来源:SRC-13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站在岁末年初的时间转轴上,习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刷爆朋友圈,引起大家共鸣,释放出了中国力量,也彰显了中国自信。当看到,无论是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还是和谐幸福小家梦的成真,唯有奋斗,才有出路。

  奋斗的人生最出彩,当我们目睹中国巨轮在风高浪急的世界大潮中满舵前行,当我们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的辉煌成就而自豪骄傲时,这背后的底气,正是源自无数党员干部步履铿锵的踏实步伐、不懈奋斗的实干精神。改革发展闯关攻坚,企业转型涅槃再生,如何凝聚共识共铸华章?依然需要党员干部的实干、奋斗与坚持。

  实干是最好的“定心丸”。毛泽东同志曾精辟指出:“往往在敌人十分起劲自己十分困难的时候,正是敌人开始不利,自己开始有利的时候。往往有这种情形,有利的情况和主动的恢复,产生于‘再坚持一下’的努力之中。”说的就是坚韧勇毅的实干精神。当前,社会思潮多样化、世界格局复杂化,在“乱花渐入迷人眼”的诱惑面前,或是急功近利,或是心浮气躁,一些党员干部担当不足,落实政策“打折扣”,服务民生“做样子”,乐于“攻心攻关系”,轻易就萌上“走捷径”的念头,丢掉了“实干”本色。不仅造成能力恐慌,也挫败了干事创业的底气。这就需要党员干部用实干振奋人心,用实干砥砺前行。

  奋斗是最好的“强心剂”。历史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改革到了涉“险滩”、啃“硬骨头”的深水期,机遇与挑战共存,不难看到,在这个有所作为的时代,政策暖风应对发展寒冬,创新之春传递政府理性,一系列落地生根的惠民政策,一道道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福祉,让百姓有了足足的获得感。然而,挽起袖子干的同时,问题也层出不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举步维艰,意识形态领域战争的波涛暗涌,社会转型发展的重重瓶颈,等等不仅考验党员干部应对纷繁复杂局面的毅力,更检验其“击鼓催征稳驭舟”的能力。奋斗是最大的资本积累,这就需要党员干部以“奋斗”打底,走实新的长征路。

  坚持是最好的“加速器”。在专题节目《榜样》中,优秀共产党员支月英几十年扎根大山育新苗,用双手托举孩子的希望,正如她所说,“不是因为有希望才坚持,而是因为坚持了才有希望”,坚持让梦想照进现实,也让希望得以实现。“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坚持不仅是行动上的一如既往,更是理想信念的持之以恒。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当前,两个一百年目标近在咫尺,新的长征路上,战斗未有穷期长征永不停息,就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将新的长征进行到底。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江夏青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