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辉:七个“坚定不移”绘就幸福湖北蓝图

发布时间:2017-01-16 15:34:26来源:SRC-13

  1月15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代省长王晓东代表省政府作工作报告。(1月15日荆楚网)

  回顾过去,2016年对于湖北来说,是非凡的一年,更是难忘的一年,人民群众收获满满。这一年经济发展总体平稳,预计地区生产总值3.2万亿元,迈入“3万亿俱乐部”;这一年新增长动能加快形成,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1%、13.9%;这一年面对“灾情98+”,创造了“损失98-”的奇迹,大中型水库无一垮坝,大江大河大湖堤防无一决口;这一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推进,压减钢铁产能338万吨、煤炭产能1011万吨,一年超额完成三年任务;这一年人民生活持续改善,147万人脱贫、1601个村出列,26.7万人易地扶贫搬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历史性的成就和变化,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凝结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辛勤耕耘。

  展望未来,进入2017年,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湖北又将向前迈出坚实一步。今年我们将更加突出质量效益中心,更加突出创新驱动引领,更加突出绿色发展方向,更加突出以民为本理念,更加突出打基础利长远导向,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坚定不移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三是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五是坚定不移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六是坚定不移建设美丽湖北;七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五个“更加突出”和七个“坚定不移”, 绘就了幸福湖北蓝图,奏响了湖北发展的新序曲,不仅为湖北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更让荆楚人民信心满满。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国家正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湖北发展迎来新机遇,湖北经济势头平稳良好。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荆楚人民将用勤劳智慧在这片热土上开启新征程!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黄金”机遇期催动着每一个湖北人的行进步伐,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牢牢把握“黄金时间”,发挥“黄金精神”,实施“黄金作为”, 以坚定不移的精神扎实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稳步推动全面小康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