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易阳:正风肃纪是武汉拼搏赶超的根本保证

发布时间:2017-02-05 09:08:14来源:SRC-13

  新春上班第一天,武汉市委市政府就召开全市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意义非同寻常。作为新一届武汉市委召开的第一个大会,会议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聚焦武汉城市复兴,不仅打响了贯彻落实武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发令枪”,更打开了全年工作局面的“开门炮”。(2月4日人民网)

  人勤春来早,“拼”字要当先。回望过去,靠着拼搏实干,武汉经济总量连续突破万亿大关,美丽武汉建设特色初显。一个“拼”字,让“中部崛起”收获自信、赢得尊重。但发展的成绩单越是亮眼,就越当清醒认识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正风提效势在必行,正风肃纪、从严治党是武汉发展实现拼搏赶超的根本保证。

  挥好“牛鞭子”,种好责任田。作风建设的“开门炮”,为各级党委、党组的“一把手”打了一针“清醒剂”:责任不是写在纸上,不是挂在嘴边,而要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中。唯有剑指“新衙门作风”,铲除孳生“小鬼”的温床,才不让责任田沦为“撂荒地”,而是建成“高产田”“示范田”。作风连着党风,政风影响民风,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换来的是激浊扬清、清风徐来,赢得的是贵过黄金的党心民心。

  扎紧“铁笼子”,锻铸铁队伍。复兴大武汉,需要铁一般的队伍和铁一般的干部。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正风肃纪不是“不作为”“慢作为”,而是一块“磨刀石”,砥砺出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让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以改进机关作风开局,用硬措施改善软环境,营造的是风清气正、人心思进、激情干事的新局面。

  当好“排头兵”,走活一盘棋。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自然具有带领队伍冲锋进取、夺取复兴大武汉建设胜利果实的魄力。武汉,作为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若没有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谈什么拼搏赶超,复兴圆梦?若没有简政放权的“瘦身”、廉政的“强身”,哪有企业家纷至沓来投资武汉?若没有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指挥棒”,哪有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实干家?唯有破除阻碍武汉赶超发展的思想禁锢,破除阻碍武汉复兴的体制机制束缚,才能实现“满盘活”。

  今天的武汉,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考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地区发展百舸争流的当前,正风肃纪也越为紧迫,要以严字当头、从严治党,以政治上的青山绿水,为拼搏赶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扎实的作风保证。

  稿源:荆楚网

  作者: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