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熊彦:让“狮子”“老黄牛”干部们有为有位

发布时间:2017-02-23 10:11:53来源:SRC-13

  在近日召开的武汉市组织部长会上,围绕干部选拔使用管理,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要求,要着力加强换届之后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狮子型”“老黄牛型”的干部都要用好,看实绩定进退、以发展论英雄,充分调动积极性、激发创造性、强化执行力。

  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秦昭王五跪得范睢,而成就一方霸业;刘备苦心留徐庶,而成三国鼎立之势。当前的武汉,前有标兵、后有追兵,面对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的机遇,如何开启新的征程?站在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风口之上,如何大鹏展翅,扶摇直上?关键的核心就是领导干部。

  用人之要,重在导向。古人有云:“用一贤人,则贤人毕至;用一小人,则小人齐趋”。坚持实干标准,把握实绩依据,才能树立实干导向,选出实干之人,营造实干之风,让“狮子型”干部驰骋猎场,让“老黄牛型”干部耕耘沃土。在今年的全国组织部长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刘云山着重指出,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与加强正向激励结合起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什么是“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狮子型”干部思想解放、思路开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要用在关键的重要岗位上,冲锋陷阵,克难攻坚,打开发展局面;“老黄牛型”干部兢兢业业、埋头苦干、忠于职守、甘于奉献,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为群众勤恳办事、勤勉付出,这样的“老黄牛”型干部,不能因为不够“出彩”、不会“作秀”、不愿“张扬”而被埋没。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让“狮子型”干部脱颖而出,形成强大的正向激励作用,把他们用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在重点工程、龙头项目、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让能力越大者干得出色,让有勇有谋者敢于亮剑。大张旗鼓地表彰“狮子王”,让干出实绩者扬眉吐气,让“有为者有位”掷地有声。

  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事业的传承更需“老黄牛型”干部,他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在服务基层、服务百姓的一线中耕耘,对事业始终如一、决不懈怠,奉献多而索取少,把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不折不扣地带给老百姓,是干部资源中一笔宝贵的财富和一道温暖的风景。让“老黄牛型”干部不再被埋没,要让他们吃香走红,成为被追捧的“香饽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