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蔡练:建好“招才局”让更多人才圆梦大武汉

发布时间:2017-03-16 15:24:23来源:SRC-13

  日前,武汉市成立市招才引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招才局,引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热切关注,有的把这一信息转发微信朋友圈,代表委员还提出了不少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招才局”是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大力推动招才引智”的具体实践,人才工作机制的重大创新。建立汉版“招才局”是为了服务好人才,让更多人才能“留下来”,达到人才和城市到“双赢”效果。城市能给人才干事创业的平台,生活成长的空间,同时他们给大武汉注入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建好“招才局”创造良好就业环境,让人才立业武汉。人才是武汉最重要的资源,也是武汉的竞争优势,留下他们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需要从政策入手。例如提高公务员招考中大学生的比例,加大力度扶持企业引进人才等。举办一些促进人才发展的创新创业赛事活动,打造创新创业中心。加快建设大学生创业街区园区、环高校创新带,使武汉成为人才创新创业圣地。

  建好“招才局”创造良好生活环境,让人才安家武汉。为人才案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可以建设人才公租房、人才公寓、人才活动中心等。建设高层次的休闲、娱乐的中心,在人才密集区建立学生联络点,加强人才之间的情感沟通、专业沟通。让人才能在武汉也能感受到归属感,有建设家园的成就感。

  建好“招才局”创造良好创新环境,让人才梦圆武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少不了青年才俊,“青桐计划”、“城市合伙人计划”、“创谷计划”、“百万大学生计划”等都是栽桐引凤,助力城市发展。以良好的创新环境打造成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已初见成效,可以预见,在武汉创业创新的大潮中将有更多的人才实现自己的梦想。

  无论是在光谷步行街、软件园,还是金融港、未来科技城,充满活力的面孔随处可见,他们使这个城市更加充满生机和希望。我们希望在武汉,通过“招才局”培好的土,有更多梦想可以腾飞。

  稿源:荆楚网

  作者:蔡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