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闲看云起:落实两会“好声音”亟待务实担当

发布时间:2017-03-18 09:03:35来源:SRC-13

  全国两会已圆满落幕,会议展现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在海外媒体中持续回响。媒体人士认为,两会传递了中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绿色发展的坚定决心和向世界全方位开放等一系列积极信号,国际社会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3月17日新华网)

  简政放权、“帮扶脱贫,精准扶贫”、供给侧改革、绿色环保、民法总则……据统计,2017年的“两会”,人大会议共收到代表团、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462件,代表建议8609件;政协会议共收到提案5375件,立案4248件。

  立足发展、关注民生,两会“好声音”彰显出执政为民的理念,更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中国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名列世界前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6.5%左右。

  “道虽迩,不行不至”,凡事贵在行动,重在落实。这是人们从治国理政中总结出的重要结论。如何把两会的“规划图”转变成“施工图”、定格成“效果图”?显然,需要各级党政部门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务实担当、奋发有为。

  习近平总书记曾郑重告诫全党:“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把“好声音”变成真行动,党员干部要增强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主动“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心想事,真心谋事,尽心干事,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触及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改革发展、安置就业、服务民生上践行为官之责,决不能纸上谈兵、夸夸其谈,更不能等待观望、徘徊不前。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把“好声音”变成真行动,党和政府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的精神,既奖勤罚懒懒、奖优惩劣,构建“能上能下”机制,又紧抓问责不松劲、常抓惩处不手软,以“零容忍”震慑和警醒大多数。

  稿源:荆楚网

  作者:闲看云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