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水洪波:锤炼个人品德传递青春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5-04 11:53:36来源:湖北日报网

  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对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全国高校广大师生、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向全国政法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寄语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5月4 日新华网)

  青年人当存高远之志,修身立志、明辨知耻,培养高尚品德,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接续奋斗。我们正进行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正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有幸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责无旁贷、使命光荣,必须用理想信仰照亮人生之路,才能把准方向、行稳致远。

  青年人当为有用之才,笃行务实、知行合一,既要有搏击长空的鸿鹄之志,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干劲和担当,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振兴、为人民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千千万万青年将全过程参与,把握机遇,不懈奋斗,作历史的创造者和见证者。

  青年人当倡文明新风,既仰望星空,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又脚踏实地,扎扎实实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青年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把个人的成长发展和国家的振兴崛起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定信仰跟党走,坚定“三个自信”和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展示青春风采,实现人生价值。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越要加倍努力,越需要夯实支撑我们为之奋斗的信仰动力之源。

  青年时期是人的一生中学习的黄金时期,青年朋友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继承和发扬五四先驱崇尚科学、追求新知的光荣传统,在如饥似渴的学习实践中汲取知识、增长智慧、提升本领,自觉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转化为个人成长进步的强劲动力。“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不我待,要团结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现报国之愿。青年要唱响奋斗的“好声音”,传递青春正能量,引领社会新时尚。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水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