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李江:负面清单让干部“知耻而后勇”

发布时间:2017-06-11 09:49:34来源:湖北日报网

  “这是对我们的警示和提醒,我们一定要知耻而后勇,变压力为动力,找出原因,采取措施,迎头超越!”近日,广平县有6个乡镇和17个县直部门因工作落后等原因被标记负面清单,并在县电视台公开曝光,在全县引起强烈反响,被曝光标记负面清单的23名单位负责人更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6月9日 《邯郸日报》)

  在我们的干部队伍当中,干事者、创业者并不少见,他们怀抱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渴望在为民服务的各个领域成就一番事业,实现自身的价值。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批批以“不作为”“慢作为”为主要特点的“闲官”也不容忽视地存在于我们的干部群体中,这些党员干部甘愿居于干部队伍的中游甚至下游,不思进取,不求创新,用满满的“套路”来应付日常工作,以为当起“不担责”“不出错”的“太平官”就能“万事大吉”。

  很明显,对于这些“撞钟和尚”一般的党员干部来说,他们绝不可能对自己的不良作风毫无察觉,只是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他们找到了偷懒的“技巧”和装忙的“技能”,也就逐渐为自己的“为官不为”行为搭建起了一个自欺欺人的“安全范围”。

  用负面清单倒逼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不仅直接指出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更为广大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标明了“红线”和“高压线”。而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对被标记负面清单的党员干部进行公开曝光,更是打破相关党员干部“安全意识”,帮助他们唤醒责任意识和主体意识的一剂“良药”。

  面对人民群众的诉求与期待,“不敢办”“不想办”“办不好”的现象都反映出相关党员干部缺乏压力,欠缺动力的工作现状。负面清单的出炉,是一次面向全体党员干部的“亮剑”行动,能让相关党员干部做到“知耻而后勇”,值得点赞和发扬。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