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冷洋:90载碧血黄沙,大中华关山飞度

发布时间:2017-07-31 11:13:45来源:湖北日报网

  铁骨铮铮,铁流滚滚。红色基因,旌旗烈烈,人民军队永远跟党走,人民军队守护祖国山河,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八一”是中国革命的历史坐标,也是人民军队的荣誉徽章。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 0周年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解放军首次在八一期间开展阅兵式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气势磅礴沙场阅兵,记录着90载沧桑砥砺。90年前南昌城上一声枪响,划破了历史长空。历史昭示未来,追溯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奔向未来。威武雄壮的分列式整齐划一,一幕幕飞过,穿梭的是时代思考,这样一只钢铁般的人民军队从哪里来又将去向何处?这是一支由农民组成的军队,翻阅过一座又一座高山,小米加步枪,雄赳赳气昂昂,无谓战火撕裂,经历一次次淬炼后早已凤凰涅槃。血与泪的日子里,正是有了这样一支誓死捍卫尊严长城般的队伍,中华民族并未妥协倒下,坚韧的信念决定了这支军队将走向更加遥远的前方。

  朱日和最美的天空伴随着阵阵轰隆划破长空,似乎用最深刻的笔写下了90年的胜利。战士们的呼喊响彻云霄,彰显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阅兵不仅是领导人和受阅部队之间的交流,不仅是全国人民和受阅部队之间的交流,更是中华民族精神面貌和凝聚力的特殊展示和深刻验证。受阅部队展现出了中国军队最为优秀的一面,“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从精神状态到纪律作风,再到武器装备实战,都给予人民强大的信心,这也揭示了为什么每次阅兵都能够承载全体人民的无限期待。

  在习主席的领导下,在军改进程中,中国军队谋打赢,追求打胜仗、追求真正的战斗力。习主席对全军将士有着聚焦打仗,真练打仗、真敢打仗、真善打仗的明确要求,“不能打仗、只想在军队混个一官半职、谋取待遇的人,不仅不能提拔,而且要批评教育。”朱日和训练基地大阅兵正是聚焦实战,谋打赢,使用新技术、新装备,来实现新战法的最好体现。中国正在以更加积极的现代军队理念拥抱世界,也将继续以开放的大国胸怀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90年后的今天,宇宙的那一束追光化作漫天阳光,发出振聋发聩的节奏,史诗般镀亮沙场。虎虎强风奏响面面胜利金鼓,发出一个个历史最强音。这一刻,13亿多的全体人民见证了过去五年人民军队在强军兴军新征程,见证了人民军队跨越出新的历史步伐。90载碧血黄沙,换来了如今我们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与美好期待。关山飞度,岁月弹指间毅力前行,大中华将在慷慨、悲壮、豪迈与辉煌中走向充满曙光的明天!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冷洋

(作者:冷洋  编辑:刘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