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涂亚娟:锻造精兵劲旅离不开革命传承

发布时间:2017-08-01 11:56:38来源:湖北日报网

  “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我们这支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习近平主席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时发出的伟大号召,引起全体国人的强烈反响。

  回顾“峥嵘岁月稠”的历史,我们党的军队始终处于刀锋战火之中,成千上万的将士们聚集于鲜红的党旗和军旗之下,以忠诚的信仰、坚韧的气势、决绝的姿态、无畏的勇气,从八一南昌起义到二万五千里长征,从抵抗日寇到抗美援朝,越过皑皑雪地、趟过茫茫江海,肩负起领导挽救民族危亡的重任,创造了松骨峰和上甘岭等众多惊天地、泣鬼神的不朽战例,真正打出了军威、打出了国威,极大地鼓舞了千千万万的中国人站起来,使整个中华民族在战火的洗礼中获得涅槃重生。可以说,中国军人展现的价值理想、精神境界和英雄壮举,是我们党的宝贵的精神财富,凝结着坚定的理想信念、优良的革命传统和顽强的战斗作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立足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明确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理论观点、决策部署,开辟了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新境界,人民军队体制和结构焕然一新、发展格局焕然一新、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重大步伐。但是,我们在喜人的成绩背后,也要醒目地看见不足。今年以来,中央军委纪委向全军通报了20起典型违纪案例,30名领导干部被问责。这个数据足以引起全党、全军的高度警惕。

  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人民军队一路走来,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这么一个道理: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才能赢得民心、提振士气,面对任何艰难险阻都无往而不胜。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可是, 随着时代的进步、国家利益的不断拓展,我国不仅依然面临着政治、军事、外交等传统安全威胁的挑战,还面临着恐怖主义、跨国犯罪等非传统安全威胁,因此,当前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万万不能让“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面对严峻复杂形势、新的历史挑战、重大利益考验,我们要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以强军力量夯实中国力量,在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伟大征程上肩负起时代使命、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涂亚娟

 

(作者:涂亚娟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