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郭金富:“甜瓜”不愿联手LBJ,原因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7-08-03 17:04:32来源:湖北日报网

  “甜瓜”安东尼的转会风波已经席卷多日,拥有交易否决权的他,从最初只愿为休斯顿火箭和克利夫兰骑士放弃否决权,到今时今日的非火箭不去的决绝。安东尼为何突然不愿联手好基友勒布朗詹姆斯?

  大家都知道,安东尼、保罗、韦德、詹姆斯被称为“风尘四侠”,亲密关系不言而喻。而安东尼与詹姆斯高中前便是好友,且在球场上亦师亦友。詹姆斯和保罗,安东尼决然的选择了保罗,选择了竞争激烈的西部。此行此举,安东尼离他的总冠军梦想并未更近一步,勇士、马刺这两座大山就目前的火箭来说,仍旧难以逾越。倘若到东部联手詹姆斯,保底也是东决,进入总决赛的难度大大减小,毕竟拥有詹姆斯的球队,便拥有了一张总决赛的入场券。

  “甜瓜”孤注一掷的选择,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

  安东尼和詹姆斯同属03黄金一代,且是当年选秀的状元和榜眼,两人在高中时期便被喻为“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安东尼并非没有志气,初入联盟的前几年,带队战绩甚至优于詹姆斯。在当时,可以说是一时瑜亮。然而,近几年,“三旬老汉”已功成身就,MVP、总冠军、FMVP和一系列历史级数据加身,能让他仰望和追赶的,唯有篮球场上唯一的神。安东尼,可谓全线溃败。

  安东尼因为詹姆斯拒绝骑士?深入的思考,是可以理解的。作为对手或者国家队队友,对安东尼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如果作为LBJ的左膀右臂,想必他心里是拒绝的。除战术核心的差异外,两人同属小前锋,在小球盛行的BNA,他们也可以充当大前锋,位置的重叠,安东尼必然只得被动的配合。依附在詹姆斯的羽翼下,即便获得了总冠军,也不会有联手同样无冠的哈登、保罗而取得成功的快乐。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韦德,他是为热火三巨头牺牲最多的,但在组建三巨头时,韦德的情景比安东尼好得多,毕竟已经在总决赛赛场上证明过了自己。

  城市的差异,也是考量的因素。纽约尼克斯,是全联盟品牌价值最高的球队,纽约这座城市远不是克利夫兰可以与之扳手腕的。而休斯顿不同,全美第四大城市,有“太空城”之称。即使从纽约转会到休斯顿,安东尼对环境的心理落差不至于太大。从简入奢易,从奢入简难。要赢球要荣誉,同样也需要生活,大把的美金倘若无处可花,也是会让人郁闷的。

  欧文的转会申请、詹姆斯的1+1合同、骑士的薪资,骑士队太多的不确定性同时发酵着,影响着安东尼的选择。84年出生的“甜瓜”,同样是一位不折不扣的“三旬老汉”,他所思考的,不仅是要为荣誉而战、为篮球而战,也要为开始走下坡路的竞技状况而做准备了。选择正处于上升期的休斯顿火箭队,用稳定的输出延长自己的竞争力,从而在争冠的路上,也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做好铺垫。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郭金富

(作者:郭金富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