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刘亭:还给孩子童年应有的色彩

发布时间:2017-08-12 09:39:43来源:湖北日报网

  外媒称,某内衣品牌为打开中国市场举办了一场少儿“维密秀”,小模特化浓妆,做头发,穿分体式内衣裤,目前尚不知女孩儿的具体年龄,但已引发争议,网友批评组织者使未成年少女沾染上性色彩,错误诠释了“童年”的含义。(新浪娱乐8月11日)

  这些孩子穿着漂亮的衣服,化着精致的妆,确实很好看,如果发生在正常的儿童服装走秀或者儿童节演出上毋庸置疑,但出现在“维密秀”的T台上,且展示的是成年人衣物就不免让公众质疑:以儿童性感为噱头来进行商业宣传,商家道德何在。家长想以此方式来增加孩子的经历,锻炼一下,见见世面,心情可以理解,但未免用力过猛,让孩子过早的进入成人世界。这不是童年该有的色彩。

  T台上灯光聚集,掌声欢呼声一片,很容易让孩子还未形成的价值观变得扭曲,影响孩子们正常的生活方式,在聚光灯下迷失自我,心态浮躁,忽视学校教育。在当前浮躁的社会下,不良信息充斥着孩子的视觉,化浓妆、穿性感衣物更会使儿童提早进入早熟的行列,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让童年变了味儿。社会上频繁曝光的性侵儿童案,让很多人担忧,把孩子置于“维密秀”的舞台上无疑是暴露在犯罪者的眼前,严重危害儿童的安全。

  童年该有的色彩应该是青青草地的绿色,天真纯洁的白色,风清气正的红色。让孩子有一个色彩分明的童年是每个人的责任。家长要帮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选择适合儿童的演出活动,参加儿童益智类的电视节目,寓教于乐。做好言传身教,树立孩子正确价值观,告诉孩子什么年龄做什么事情,懂得如何保护自己。主动放下手机,带孩子出去亲近大自然,陪孩子搭建积木,甚至只是给孩子读一个故事,都能让孩子感受到童年满满的爱。社会企业应主动给儿童搭建适宜的展现自我的舞台,坚决抵制有损儿童权益的商业行为。媒体工作者担负起自身职责,过滤暴力淫秽信息,还孩子一个清朗的信息世界。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刘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