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张岩:莫让“狗屎运”肆虐于公共场所

发布时间:2017-08-15 09:11:56来源:湖北日报网

  公共场所溜溜转转,本来是放松心情的,但如果一不小心走了“狗屎运”,就让人郁闷扫兴了。近日,不少市民反映,道路两旁、绿化带、草坪等地方,随处可见狗屎,不仅气味难闻,不小心还会踩到。(2017年8月14日齐鲁网)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风靡一时,很多人都养起了宠物,以宠物狗居多。的确,饭后牵着自己的“爱犬”去公园街角溜溜食儿,既对身体有好处,也是陶冶心境,排解压力的一种方式。但是最近有居民反应,道路两旁,绿化带,草坪中却满是狗狗的排泄物,加上夏季气温高,散发出非常难闻的气味,既不美观,又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出现这种事件的原因就在于个别居民遛狗的时候因为嫌弃排泄物很脏,未及时清理,时间久了,就导致了这种现象。一些居民把狗狗视为自己的“儿子”,“宝贝儿”等,那么,既然这么宠爱自己的狗狗,为何却又因嫌弃脏而不及时清理的,所以说,根本原因就是一些个别居民的环保意识薄弱,道德品质低下。

  可以想象一下,本应该是和和美美,鸟语花香的居民小区,因为长时间未清理的动物排泄物而散发难闻的气味,不禁让人作呕。既然饲养了宠物,就应该承担及时清理排泄物的义务,不应该因为自己的“小算盘”而让大多数人有苦难言。这样的做法不仅不道德,更与我国如今“蓝天保卫战”的主题格格不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虽然是小小的居民区,也应该人人爱护,这不仅仅是人们每天生活的一部分,也是我国绿水青山的一部分。宠物饲养者应该认识到这一点,及时清理排泄物,爱护环境的同时也方便了他人。

  我相信,只要这些人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生活的环境定会越来越好,而这种事情一定不会再发生。

  稿源:湖北日报网

  作者:张岩

(作者:张岩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