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水洪波: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助力精准扶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8-24 16:30:16来源:湖北日报网

  昨日,湖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一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的讲话要求,强调要深化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助力推进扶贫脱贫攻坚,为实现2020年我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8月24日 湖北日报网)

  巡视利剑,为精准扶贫清除障碍。“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湖北省委始终坚持“改革发展的力度有多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就要有多大,改革发展延伸到哪里、反腐倡廉就跟进到哪里”的“力度统一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做到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对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坚持真抓真严、真管真治。持续强力反腐,实现风清气正,党风廉政建设的“强气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持利剑高悬,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敢腐”的氛围形成,“潜规则”生存的土壤被逐步铲除。

  巡视之剑必须出鞘、常亮,且要亮好、要见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上下联动,严守工作纪律,深入发现并坚决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形成震慑、促进整改,确保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这次安排省委11个巡视组对31个贫困县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是省委巡视机构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关于全力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强力整治“四风”,促干部作风“升级”。反腐剑指扶贫领域是民心所向,不仅树立了党的权威,还赢得了群众信任。

  巡视并非万能之力,这种颇具威慑力的外在约束,最终的目的还是要形成良好政治生态。湖北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发条”越上越紧,正风反腐保持高气压强气场。巡视利剑将在荆楚大地荡涤污秽,吹散“四风”,铲除腐败土壤。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不正之风离我们越远,群众就会离我们越近。扶贫领域专项巡视,湖北拿出雷霆气概,使出霹雳手段,清除沉疴积弊。湖北全省上下“紧跟赶趟”、“对表调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关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助力推进扶贫脱贫攻坚,为实现2020年我省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助力精准扶贫攻坚。要把巡视结果和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干部绩效考评、奖励惩处、选拔任用、晋职晋级的重要依据,把巡视成果体现到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中,体现到各项实际工作中。管党不力,必将失去民心;治党不严,注定被时代抛弃。开弓没有回头箭,反腐没有休止符。精准扶贫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稿源:荆楚网

  作者:水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