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肖霞:“公务卡”岂能“私用”

发布时间:2017-09-07 11:57:44来源:荆楚网

  武汉市江夏区纪委、市纪委派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纪工委共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违规举办升学宴、收取购物卡、公务卡私用等情况。公务卡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有特定使用的方式方法及相关政策法规的约束。 (9月6日 新华网)

  私自使用两张公务加油卡累计给私家车加油19次,合计金额4899。75元,钱不多,事却大。在目前的行势下,对于“公务”都必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做到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踩红线。在严实修身、净化交往、廉洁齐家中做到集干净与干事与一身。“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时刻恪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底线原则。

  公务卡既然被冠以“公务”之姓,那它便是公家的,就得对它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身为公家的人,有权必有责,此次全国范围刮起的“环保督查”大风暴,让我们明白什么是责任。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有权利就会对应产生责任,既已出事,就得担责。身为一名党员干部,不管身处何时何地,都必须坚定不移的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利,承担这个权利给于的责任。

  我们的党、国家、人民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在工作生活中不歇脚、不松套、不变形、不褪色。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