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满:和平社会需要怒撕“港独”海报的女生

发布时间:2017-09-08 11:58:06来源:荆楚网

  继上次全场唱《我的祖国》给龙应台听之后,香港大学校园里又发生了一件令人意外的事情。这次是在香港中文大学。9月5日晚,一名内地女生撕下“港独”宣传海报后,瞬间被蹲点的记者和“港独”学生围住,但她没有露怯,反而与“港独”激辩民主,怒斥港中大学生会张贴“港独”海报的所作所为。(9月7日环球网)

  众所周知,1997年7月1日香港正式回归祖国。伴随着彼此间交流的持续升温,两岸关系呈现出一片和谐景象,可谓大众已达成“一家人”的基本共识,但是仍然可见有关“独立”势力出来“唱反调”,唯恐不乱。此次内地女生怒撕“港独”宣传海报事件,展示了一名普通中华儿女赤诚的“爱国之心”,也让我们看到当下新青年敢于发声、挺身而出为正义而战的勇气和智慧。

  回归事件,这名内地学生义正言辞地与“港独”学生辩驳,并占据上风。“对对,如果你们在讨论民主,你们可以贴上去,我可以撕下来。”“你们都贴满了,我们没办法贴其他的。而且,谁给你们的权利这么做?”“你们说你们代表学生,我也是学生之一,我不同意。”几番争论下来,“港独”学生被怼到无言,不带任何感情色情平心而论,这名内地女学生的说辞“没毛病”,而且很是犀利。

  静下来仔细思考,为何她会果断出击,维护祖国团结统一?可能是因为在香港中文大学读书,平日里身边都是本土的香港学生,难免会有被“排斥”和“割离”的情况,加之此次校学生会的举动的确很过分,“小宇宙”瞬间被点燃,只为义愤填膺,发泄积蓄已久的不满而已。但是,我更觉得她是发自肺腑本能而为,为什么其他内地学生不站出来,我想正如国人的“沉默的大多数”思维,顾及太多,担惊受怕。所以,这位“刚烈”的女侠的作为帅气十足。

  作为民族众多的世界大国,我们主张“一国两制”,但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这是底线,不容任何国家和个人触碰。作为华夏儿女,每个人的骨子里应该有点爱国意识,有点情怀,还要有点荣誉感,懂得知足感恩,珍惜身处的和平世界,为正义冠名,为和谐而战。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