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王满:央省挂职干部助推武汉拼搏赶超

发布时间:2017-09-10 10:08:10来源:湖北日报网

  近日,武汉市举行百名央省干部来汉挂职干部到任集体谈话,来自中央及省直93家单位的129名优秀挂职干部,集体正式履新,奔赴拼搏赶超第一线。据悉,这是武汉迄今为止层次最高、范围最广、规模最大的集中引进干部挂职行动,是武汉市委招才引智、推动武汉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9月8日中国经济网)

  继百名“狮子干部”出征后,武汉又迎来了百名央省干部前来挂职。这批挂职干部主要来自于央企、中央在汉单位以及部属高校,不仅结构年轻富有战斗力,而且满腹学识有创造力。邀请优秀干部人才来汉挂职意义重大,符合当前武汉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招才引智的发展大局,也体现了武汉拼搏赶超、奋力进取的精气神。

  武汉作为中部崛起的枢纽城市,核心地位显著,而且充满梦想、充满激情,具备了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资源,是一个适合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加之国家战略部署的倾斜,武汉作用不断凸显,影响力和吸引力不断增长,随之而来的任务和压力也持续加重,武汉发展进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黄金阶段,如何把握好、规划好、实践好这一关键节点,迫切需要一大批有才华、有斗志、有作为的人才,共同筑梦,实现复兴伟业。着眼新形势,今年以来,武汉立足实际,释放了一波接一波的政策利好,选拔招揽邀请了一支又一支精英队伍,譬如招才大使、百万大学生、百名“狮子型”干部、优秀央省挂职干部等等,改革攻坚队伍日益壮大,赶超发展可谓开局精彩、成效明显、亮点纷呈。

  此次挂职干部工作,是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有效途径。因为它有别于传统的干部使用渠道,打破了体制壁垒,扫除了身份障碍,革新了用人来源,丰富了干部队伍结构,营造了举荐各行业、各领域优秀人才的生动景象。习总书记指出“形势越变化、党和人民事业越发展,越要重视干部培养。要强化干部实践锻炼,积极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因此,邀请懂经济、懂金融等专业型干部来汉挂职,恰到好处的补齐了武汉经济型干部相对缺乏的短板,而且实现了互利共赢的利好局面。搭建好平台,提供好资源,让其充分锻炼培养,尽情施展才华,同时有利于通过优秀干部的示范带动,形成“鲶鱼效应”。

  诚然,作为宾客,这批央省挂职干部应该珍惜机会、不辱使命,积极作为。树立主人公意识,快速进入角色,发挥自生优势特长,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同时要摒弃“做客”思想、“看客”姿态、“镀金”观念,摆正工作心态,用实绩回馈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厚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