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涂亚娟:增强四种情感,走向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0-19 16:48:28来源:湖北日报网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历史也将由此翻开崭新一页。90多年来,一代代共产党员凝聚全党意志,不负历史担当,踌躇满志、奋力拼搏,让星星之火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燎原不绝。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更加不平凡,如今,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怀着无比坚定的必胜信心和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奋力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增强“对党忠诚”的方向感。本固才能枝荣,根深才能叶茂。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而党员干部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参与者推动者,又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直接受益者。既然在入党的时候庄严宣誓,就一定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诺“对党忠诚”。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思想一致、行动一致、步调一致,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增强“勇于担当”的使命感。责重山岳,能者方可当之。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员干部要“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高屋建瓴地从修身、为政、成事三个层面,为新时期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只有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才能从一个重要侧面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展现中国共产党员的鲜明政治品格。当前,国际格局的深刻变动、国内社会的深刻变革、社会思想的深刻变化前所未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更是全面启程,广大党员干部应以直面矛盾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重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进伟大事业向前发展。

  增强“深入群众”的获得感。鱼不能离水,雁不能离群。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基石,也是推动社会管理与创新的中坚力量。而且,群众生活在最基层,对日常生活中的经验体验更具体,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情况感受最深切,反映出来的问题最真实。共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自觉摆正自己位置、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只有这样,才能获得群众真心实意的拥护和支持,制定出来的各项政策措施才更有针对性,从而让全民共享改革发展的红利。

  增强“反腐倡廉”的敬畏感。骥走崖边须勒缰,人至公门要缚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力度推进从严管党治党,打出了一系列反腐组合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只有坚持唱响“好声音”,建立完善“硬屏障”,始终高悬“寒冰剑”,以切实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诱惑和侵蚀,恪守清正廉洁的道德底线,才能取得令群众满意的业绩。

  中国已经取得了一个阶段的伟大胜利,我们坚信,十九大谋划的新起点的行动纲领,将引领我们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进,开启一段新的辉煌征程! 

  稿源:荆楚网

  作者:涂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