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郭喜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最幸福

发布时间:2017-10-20 15:51: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10月19日《新京报》)。

  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人类最幸福的社会。那么,各级地方政府和职能部门就必须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会议上所作的工作报告要求去依法行政。只有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加大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才能依法有效遏制各种环境污染违法行为,才能依法把某些地方领导的权力关进法律和制度的笼子,依法问责才能坚强有力,不打折扣。

  建设美丽中国,首先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的两个“一把手”必须带头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受制于党纪国法的约束,带头向违法排污、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决不当老好人,更不为违法犯罪行为说情和开脱罪责;建设美丽中国,必须依法彻底改变落后的生产经营方式,必须依法实施清洁生产和节约资源的方式。对于任何企业的违法行为只有实施零容忍,才能让美丽中国得以实现。

  正如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所说:“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而且,习近平同志早在2013年5月24日指出:“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更加自觉地推动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

  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只要能不折不扣地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依法行政,违法排污才能得到依法严惩,生态文明环境治理才能取得决定性胜利。为了早日建设好美丽中国,全国各族人民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奋发努力,坚守工作岗位,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就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基层党的组织就要充分发挥每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只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让理想和信念转化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我们的美丽中国就一定能早日实现。

  而且,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相连,相辅相成;而且,建设美丽中国就是为了更好地实现中国梦,为伟大的中国梦增添精彩纷呈的中国好故事,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正能量。那么,我国各族人民就能享有更多深化和扩大改革的红利,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就是中国梦最好的诠释。

  稿源:荆楚网

  作者:郭喜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