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肖璐:“新”时代要从“心”出发

发布时间:2017-10-30 16:17:32来源:湖北日报网

  要珍视“新成就”,认识“新时代”,学好“新理论”,牢记“新使命”,明确“新征程”,推动“新实践”……10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武汉市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典范。(10月27日《长江日报》)

  心作为延续生命的最重要器官,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有着极端重要的作用。我们靠心指引方向,澎湃血液,既记录着我们灵魂成长的轨迹,又得到濡养周身的力量,可谓意义非凡。古语也有云,“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什么事情只要用了“心”,便会一往无前、披荆斩棘。而当下,面对新的时代、新的特点、新的任务、新的使命,笔者认为党员干部也当从“心”出发,迎接新气象,提升新素质,强化新本领,实现新作为。

  用一颗“红心”作底,坚持共产主义伟大信念。当下,伴随着生产力的飞跃发展,各种光怪陆离的价值观、世界观不断侵蚀着党的肌体,各种利益情感的诱惑也不断考验着党的执政能力,若是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很难在纷繁复杂的情况中保持前进的初心。当看到,近百年来,无数仁人志士之所以能前赴后继、战胜千难万险,根本原因也在于他们都有对共产主义事业坚定的信念和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因此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我们也当怀揣一颗红心,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保持“四个自信”,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用一颗“专心”支撑,驻牢干事创业的基石。我国正处在“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关键节点,武汉也正处于转型升级、改革深化的关键时期,无论是实施“四大资智聚汉工程”,实践 “科教培养人才、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新路子,还是实施“四水共治”,狠抓长江大保护“五大行动”,我们还面临着许多考验和挑战。但也当明白,挑战也是机会,这就需要我们更加以积极的姿态投身新的“历史战役”。对此我们一方面要提升专业精神,自觉增强自己的专业意识,养成爱岗敬业、专注投入的执着精神,养成对标先进、严守规则的严谨精神;另一方面,也要带着新时代“弄潮儿”特有的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创新本领,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引领时代潮流,做到既奇思妙想、“无中生有”,又兼收并蓄、博采众长,让不断增长的能力成为赶超搏击的能量。

  用一颗“恒心”供能,永葆奉献为民的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的:中国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的确,作为“为人民服务”而诞生的政党,人民的需求既是的奋斗目标,也是进击勃发的力量之源。这就需要党员干部首先将人民群众摆在第一位,以人民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人民的需要为第一选择,以人民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在为民的行动中展现一个共产党人的信念和作为,担当与责任。在党群融合中,做到党爱民,民拥党,从而获得不断前进、永葆鲜活的民意动力。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当从“心”出发,用奋斗书写新的发展篇章。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璐

(作者:肖璐  编辑:杨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