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忘初心 方能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7-11-01 15:18:04来源:荆楚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于31日专程从北京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来源:人民网)

  “上海是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96年风雨兼程,欢笑伴着泪水,一切都历历在目;96年砥砺前行,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那年那月,南湖红船立下坚定志愿,书写着为什么出发的答案。经过96年艰苦奋斗,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对全党同志的再次警示,更是激励全党同志继续冲锋的号角。新的历史时期,只有不忘初心,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们党才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杨帆远航。

  不忘初心,就是号召全党上下永远保持建党之初的奋斗精神,攻坚克难,去争取更大的胜利。我们的党一成立就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不忘初心”简单地说就是不要忘记我们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不要忘记我们这个党是要干什么的,我们过去怎么干的。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逃避困难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

  不忘初心,就是要求全党上下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这个“初心”,就是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正是保有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仍然要坚信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并要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为老百姓谋利益。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杨帆远航!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