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奋斗当是干部的基本姿态

发布时间:2017-11-13 16:15:40来源:荆楚网

  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高度,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在艰难险阻的考验下奋勇向前,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11月11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从嘉兴南湖的一叶扁舟出发,中国共产党用“小米加步枪”战胜“飞机加大炮”,跨越一个个“雪山”“草地”,征服了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三次飞跃,迈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那时的环境恶劣、条件艰苦,但是共产党人依然坚持下来,取得了胜利,靠的是什么?不就是骨子里不服输的那股劲,这股劲撑起了胜利的蓝天。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不要忘记为什么入党、为什么做官,不要忘记入党的誓言。无论党员干部处于什么样的时代,都需要艰苦奋斗,而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都适用于干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兢兢业业奉献。

  虽然,现在的生活,物质条件丰富了,精神文化也丰富了,但是还是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要想取得一次次胜利,都需要干部永葆奋斗姿态,不移其心、不改其志、不忘其本、不丢其魂。

  行大道,常维新,是共产党人一贯的追求。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永不停歇奋斗和奉献的脚步,是共产党人应有的姿态。怀揣奋斗之心,把自己置于奋斗的状态,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才会倍加珍惜时间,把最佳状态用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而不是浪掷光阴。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臣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