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信仰

发布时间:2017-11-14 10:02:18来源:荆楚网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恳切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今,这一温暖人心的论断已经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10月25日在与中外记者见面时,习近平总书记以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坐标,再次强调:“我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五年砥砺奋进,中国发展抵达新的历史方位,对于执政党而言,“以人民为中心”仍然是最根本的思想,“人民的美好生活”始终是最首要的目标。

  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是共产党人永远的牵挂。入党誓词,激荡着共产党人的信仰;“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蕴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用“永恒之心”坚守政治信仰。“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政治信仰是共产党人的元气和灵魂。始终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党员干部才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

  用“磐石之心”彰显为民情怀。十九大报告中,“人民”二字重千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的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利益大如天,一枝一叶总关情。只有紧紧依靠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才能巩固我们党坚如磐石的执政根基。要真正为人民做实事、解难事,特别是当前带领群众进行脱贫攻坚,更要用心用情用力,真正在抓产业脱贫上谋准路子、找对方子、出好点子,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用“赤子之心”永葆公仆本色。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身份,当公仆不当官僚。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一切工作干部,不论职位高低,都是人民的勤务员,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人民服务。”领导干部要自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牢记为官民为本,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困我有所帮,民有所难我有所解,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永远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

  砥砺奋进,只争朝夕。新时代,人民依然是当仁不让的主角。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也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发展就应该紧紧围绕人民的需求前进,为民初心不变,坚如磐石,矢志不渝。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就一定能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稿源:荆楚网

  作者:花芮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