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在学懂弄通做实中践行“忠诚”

发布时间:2017-11-16 15:03:17来源:湖北日报网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应该如何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中共中央党校15日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上强调,要做到“四个始终保持”,其中“始终保持忠于党、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忠于人民的政治自觉,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政治观对照自己、改造自己、提高自己”是学懂的目标、弄通的关键、做实的根本。(11月15日 新华网)

  忠于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首要的政治品质和政治自觉。每位共产党员都曾立下这样的铮铮誓言“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每位共产党员也当牢记党章中的这份要求“对党忠诚、永不叛党”,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尊崇党章,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勇于担当,务实干事,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发展战略、政策措施。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地反对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以思想入党、行为护党将忠诚践行到底。

  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革命理想高于天。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由小到强不断发展壮大,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就在于党一开始就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一切思想和行动的指南。当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重点就要贯彻落实这一新思想,要深刻把握思想精髓和内涵要义,深刻领悟“8个明确”“14个坚持”的基本内涵,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忠于人民,做无私的人民公仆。“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人民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96年前,为了人民解放,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96年的筚路蓝缕,为人民谋幸福依然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初心和最大的忠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共产党人许给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共产党人必须努力的方向。党员干部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自觉亲近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初心表达忠诚,用担当兑现承诺,带领人民不断向共同富裕迈进。

  “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忠于党是根、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是本、忠于人民是魂,只有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把“三个忠于”践行到位,十九大精神才能入脑入心入行,党员干部也才能在“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之时,不辜负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

  稿源:荆楚网

  作者:艾佩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