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发布时间:2017-11-17 15:40:38来源:湖北日报网

  中共中央党校15日举行2017年秋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在会上强调,我们有幸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更有责于这个新时代、奉献于这个新时代。(11月15日 新华社)

  岁月峥嵘,历史常青。党的十九大记录了一个民族开拓进取的光辉足迹,描绘了一个国家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现如今,历史的交接棒已传递到我们手中,新的历史方位上,唯有提振“精”“气”“神”,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不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凝精”,就是要练就信念之精忠。坚定的信念是党员干部的血脉基因,也是党员干部执着笃行的内在动力。要忠于党,增强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到实处,敢于同形形色色违反党内政治生活原则和制度的现象作斗争。要忠于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旗帜鲜明地当好马克思主义的传承者,坚定不移地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要忠于人民,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依靠于民,造福于民。

  “聚气”,就是要涵养正义之气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中最大的底气来自于廉洁自律的浩然正气。“不受”叫廉,“不污”叫洁,干净和自律是正气内涵的诠释,也是对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坚守。要增强“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事业观,夯实廉洁从政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注重道德修行,对标纪律要求严格约束自我,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坚决抵制“奢靡之风”,保持“人前人后”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要管好家风建设。树立良好家风,守好细节小节,破除封建腐朽文化侵蚀,摒弃封建特权思想影响,清正廉洁,修身齐家。

  “汇神”,就是要用好担当之神韵。在担当实干中最能彰显党员干部的风采神韵,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共产党人用铁一般的担当奋勇争先。要勇于创造,通过学习和实践寻找突破点,强优势、补短板,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钻研业务,“钻一行、精一行”,做新时代“开荒拓土”的急先锋。要敢于担当,将责任意识融入血脉,把岗位当战位,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用敢想、敢干、敢担当的姿态勇挑时代重任。要敢当风险,坚决戒除“只恐出错、宁可不做”的消极观念,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利剑出鞘,面对失误敢于主动承担,以敢为人先的大无畏精神立于新时代的潮头。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党同志要潜心修行“精”“气”“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走好新时代的复兴之路。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