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东湖观点

【学思践悟十九大】青年干部要敢担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2017-11-22 11:04:46来源:荆楚网

  党的十九大报告贯穿着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青年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作为党的青春力量,作为新时代中的年轻共产党员,身为新时期下的青年干部应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勇往直前,坚决担当起自己的时代使命,自觉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敢于担当。

  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方位背景下敢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时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干部是广大青年中的精英群体,应该有更大的格局、更大的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仅赶上了时代,更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我们也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息、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伟大的时代赋予了青年干部光荣的历史重任,青年干部们有明确新时代新方位的意义,要有厚重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听从党和时代的召唤,敢于担当,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矛盾变化中敢于担当。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青年干部要正确认识到主要矛盾的变化。在工作生活中,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矛盾,有的是时间上的,有的是空间上的,还有的是方式方法上的。青年干部需明白:矛盾并非绊脚石,把握主要矛盾,采取补短举措才是进步的唯一路径。广大青年党员要对自己充满心,要善于开发内在潜,敢于担当。在明确既定目标的基础上,坚持肢体无力就强健肢体,头脑迟钝就敏捷头脑,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充分认清主要矛盾,善于发现存在缺点,达到思想与能力相平衡、相统一的状态,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继续前行。

  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目标的指引下敢于担当。十九大报告以深远的历史眼光,前瞻性地规划升级了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从现在起分两步走,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目标强调中华民族强起来不仅仅是经济发展,更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构建人与环境的和谐共处,中华民族对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大国担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青年干部要以积极主动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进行伟大斗争,在新目标的指引下不断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向着目标靠近,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青年干部要在新时代新使命的要下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干部要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我们党面临着不同的历史使命。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人民的幸福,在不同的历史使命阶段,成为我们党主动担当的历史使命。新时代,新的历史使命和担当。青年干部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宗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追求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崇高理想,实现贡献社会、造福人民的人生梦想。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以志存高远的决心和砥砺奋进的信心,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迎接一个新时代,一个伟大的新时代。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霜